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帥氣擋不住 M.Benz E-Coupe/Cabrio搶先曝光
Jan 7th 2013, 08:55

我們之前曾為大家報導過小改款的2013年式M.Benz E-Class房車與Estate旅行車,時隔不久,三芒星再出招,趕在北美車展前將兄弟車款E-Coupe及Cabrio敞篷車公諸於世。

很多人可能以為,E-Coupe及Cabrio了不起就少了兩扇車門或「切掉車頂」,但事實是,設計師可沒那麼好當。由車頭來看,E-Coupe/Cabrio的頭燈組雖然也由兩燈改為單體式,但造型與E-Class房車完全不同,而LED燈眉也重新設計,風格上更具殺氣,而且LED具備防眩功能。自此,E-Class將中斷自W210以來的四眼傳統,邁向一個新的時代。


搶在北美車展之前,E-Coupe/Cabrio公開亮相在世人面前,期以雙門及上空魅力提前吸引目光。

而之前的E-Coupe水箱罩為雙柵式,新款改為單柵,而保桿氣壩的型式也比以往更具侵略性。車尾部分,New E-Coupe/Cabrio強化了空氣力學,並且在Diffuser上方加了鍍鉻飾條,而尾燈組設計也比房車版更加俐落。


E-Coupe/Cabrio針對大燈、水箱罩及保桿氣壩等進行修改,比房車/旅行車版更具運動感。


內裝設計大抵維持E-Class房車格局,不過針對細部進行修改,讓型式更具跑格。

M.Benz銷售總監Joachim Schmidt用簡單三個字形容New E-Coupe/Cabrio:動感、迷人又熱情,再加上它們都搭載了諸多智能科技,使其表現更全面也更完備,堪稱是拉風指數破錶的夢幻跑車。內裝方面,大抵維持E-Class房車格局,型式風格頗為沉穩大器,並在部分細節處予以重新設計,除了採用細緻優雅的材質鋪陳外,出風口中央的類比時鐘也妝點著車主的品味,而方向盤則一律採用更具跑味的三幅型式。


入門動力以2.0升BlueDIRECT直噴引擎入替,具備壓電式噴油嘴、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等提高效能裝置,在渦輪的助益下,擁有184hp/30.6kgm最大動力。


E-Cabrio提供標準四座設計,適切的空間不會令後座乘客委屈。

動力方面,New E-Coupe/Cabrio將有六款汽油及三款柴油引擎,並將ECO Start/Stop列為標配。值得一提的是,跟E-Class房車一樣,入門款取消之前的1.8升汽油引擎,改採2.0升BlueDIRECT直噴引擎入替,具備壓電式噴油嘴、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等提高效能裝置,在渦輪的助益下,擁有184hp/30.6kgm最大動力。


除了注重節能面向外,E-Coupe/Cabrio同樣導入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大幅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M.Benz也提到,此具新引擎是世界上首款結合成層燃燒(stratified lean burn process)、渦輪增壓及高壓廢氣循環等技術的新動力,如此不僅大幅提高燃油效率性能更優,低排汙更使其提前達到2015年的EU6排放標準。同樣搭載BlueDIRECT科技的還有V6及V8動力,而全新加入陣容的是採用雙渦輪V6引擎的E 400,不過M.Benz並沒有過多的著墨。全車系標配短行程、手感佳的6速手排變速箱, 亦提供7G-TRONIC PLUS手自排選配。


充滿肌理線條的後葉子板依舊保留,不過尾燈組及後保桿均作了修改。

電子伺服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與AGILITY CONTROL主動懸吊列為車系標配,另可選配Dynamic Handling運動套件,透過不同的駕馭模式選擇,系統會自動調整油門、變速箱換檔反應以及懸吊的阻尼,帶來更出色的操控性。



由E-Class房車的頭尾照片可清楚對照出與E-Coupe/Cabrio在外觀細節的差異,後者明顯強化了動感與年輕化設計。

跟E-Class Sedan/Estate一樣,E-Coupe/Cabrio也有一拖拉庫的安全行頭,包括讓車輛保持線道內的半主動式DISTRONIC PLUS轉向輔助、煞車輔助、PRE-SAFE防撞系統以及追加後方追撞防護的PRE-SAFE PLUS。當然,主動式車道保持輔助、主動駐車、聰明的限速系統以及bird's view 360度環景攝影等,都提供更周全的安全防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