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中投搭上賓士? 傳出欲購4%至10%戴姆勒股權
Jan 7th 2013, 06:56

人民網報導,近日有知情人爆料已確認大陸主權基金中投,即將購買賓士車母公司戴姆勒(DAI)4%至10%股權,但賓士中國的相關負責人對此事不置可否。

報導說,戴姆勒吸引中投目光和歐洲經濟目前不景氣有關。早在2 011年7月,戴姆勒執行長蔡澈就表示希望尋求來自大陸的投資;2011年12月,賓士中國確認了戴姆勒正在尋找來自大陸的投資者;隔年2月間,外界盛傳中投即將購買戴姆勒股權;直到最近,有知情人爆料稱確認中投將入主戴姆勒,並確認購買4%至10%股權的具體數字。

戴姆勒為賓士的母公司,是全球第2大高檔車生產商。2009年3月底,阿酋阿布達比主權基金斥資19.5億歐元購入戴姆勒9.1%的股權,成為戴姆勒當時的最大股東。


知情人爆料稱確認中投將入主戴姆勒,並確認購買4%至10%股權的具體數字。

戴姆勒集團旗下賓士日前發布的資料顯示,2012年全球銷量成長4 .7%,超過132萬輛,創下歷史新高,主要受益於美國銷量的兩位數成長;該公司表示,去年美國銷量增長11.8%,但德國本土銷量下降0. 4%,德國以外西歐銷量僅成長0.6%。大陸銷量也僅成長1.5%,較201 1年高達35%的成長大幅減速。

中投成立於2007年9月29日,資金來源於大陸的國家外匯儲備;成立初期的註冊資本金為2000億美元,是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之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