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未來3年 重慶將大力扶持10個年銷量10萬輛以上車廠
Jan 7th 2013, 09:43

相較於筆電的主要消費市場在境外,擁有龐大內需市場的重慶,就成為汽車業現在及未來重要的投資重點。

根據新出爐的《重慶市汽車工業三年振興規畫》,重慶未來產業發展重點將是汽車業。據悉,未來3年,重慶將大力扶持10個年銷量在 10萬輛以上的車廠。

重慶將以一個汽車龍頭企業帶動整個產業鏈,也就是以長安汽車集團(包括長安股份、長安福特、長安鈴木及長安跨越)為龍頭,招商引資;做強1000家配套企業,形成佈局合理的產業體系,發展轎車和休旅車、小車、商用車、特種車。


重慶汽車2012年累計產銷量增速均高於全大陸8個百分點以上。( 新華社)

正如電子產業在西永有產業園區配套,重慶市政府已在兩江新區、渝西、巴南等地打造千億的汽車產業基地。預計到2015年,兩江新區將形成27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規模產出,渝西汽車工業也將形成1500億元以上的產出。

也就是說,到2015年,重慶汽車整車產銷將達到350萬輛,全大陸市占率達到14%。這意味著,重慶每天將有9589輛汽車下線,每小時產量約400輛,平均每分鐘就有7輛「重慶製造」的汽車進入市場。對於重慶發展汽車工業,本身就是汽車整車製造業的重慶台協常務副會長陳振豐說,重慶可以在現有的生產線上做技術翻新,這樣就可以帶動汽車產業革新;最好的做法就是向外取經,吸引外商進來,美系的福特、日系的長安鈴木、大陸產的上海五菱都進入重慶了,現在缺乏歐系的汽車品牌。因此,歐系車會是可以著墨的領域。

汽車帶動的是消費市場,長安汽車是重慶第一大企業,前長安福特馬自達客戶服務部總監張偉昌去年5月間就曾透露,到2015年將導入15款新車,因應這個「1515計畫」,長安福特馬自達將快速增加經銷商,從現在的204個,在2年內增加到414個。「2013年還會再擴2個車廠」張偉昌說。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