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豐田奧迪不約而同宣布 投入自動車戰局!
Jan 7th 2013, 05:02

華爾街日報報導,豐田汽車與奧迪汽車上周四(1/3)不約而同宣布,將在下周消費電子大展(CES)展示公司研發的自動車功能,盼能藉由高科技研發來提升品牌地位。

豐田上周四於官網發布一段5秒鐘短片,片中展示旗下Lexus品牌車款配備的多重感應器,並說明「Lexus進階版安全研究車將帶領汽車業進入全新的自動車時代」。奧迪高層也表示,下周將在CES展現場展示公司研發的自動車功能,例如讓汽車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行尋找停車位並將車停好。

豐田研發的自動車是以Lexus LS 600h車型加裝雷達與相機,並在車頂加裝雷射雷達測距儀,和谷歌研發的無人車相當類似。改裝後的 LS 600h能偵測其他車輛、車道分隔線及交通號誌,進而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行駛。


豐田研發的自動車以LEXUS LS 600H配備多重感應器(圖/路透)。

谷歌自2009年開始研發無人車至今曾使用過多款豐田汽車,但兩家公司皆強調谷歌並未參與豐田這次展示的自動車研發計畫。研究機構AutoPacific分析師蘇麗文(Dave Sullivan)也認為,豐田親自投入自動車研發將吸引其他同業跟進。他表示:「新一代適應性巡航控制系統將成為自動車技術的墊腳石。」

目前市面上已有許多車款配備適應性巡航控制器,這套系統能在行車途中自動控制煞車與加速器,而駕駛人只須操控方向盤即可。戴姆勒旗下的賓士S-Class車系已開始採用這套控制系統。除此之外,不少汽車業者也開始研發保護行人的汽車安全技術。

以豐田為例,Lexus LS車系就裝有行人偵測雷達,當偵測到前方有行人通過時就會自動煞車。其他包括奧迪及賓士等業者也積極研發其他自動車技術。

然而,至今在自動車研發領域最廣為人知的仍屬谷歌的無人車。谷歌近年來不僅發布過許多無人車試乘紀錄影片,也積極推動美國立法開放自動車市場。該公司近期已在內華達州、佛羅里達州及加州促成無人車相關立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