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觸角伸向四輪 光陽代工BMW i3電動車發電機
Jan 4th 2013, 09:31

國內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躋身四輪汽車事業,據國外網站報導,光陽拿下德國寶馬(BMW)汽車最新i3電動車的發電系統代工大單,配合該車在今年中上市時程,推估光陽將從本季開始對寶馬出貨。針對接獲寶馬i3發電機的代工訂單一事,光陽高層不願證實,據悉與簽有保密協定有關。

光陽不僅是台灣機車業龍頭,在全球機車產業也具有高知名度,在歐洲不少國家的機車市場占有率都居前3強,吸引豪華車市場領導品牌寶馬汽車的注意,雙方從2009年開始合作,寶馬將G450X重型機車的引擎,交由光陽代工,去年寶馬推出的650cc重型速克達,引擎同樣是由光陽生產供應。


圖為寶馬電動車i3的概念車。據國外網站報導,其核心組件之一的發電機由光陽代工。(圖/路透)

為確保光陽生產技術與品質,寶馬更從原廠派出多位技師與主管,長駐光陽高雄廠緊盯。寶馬預定今年內還將上市的另一款400cc速克達,據悉引擎同樣是交由光陽代工。

寶馬定於今年中將上市的電動車i3,最早在2011年就有概念車曝光,其核心組件之一的發電機,也決定交給光陽代工,雙方合作關係更上層樓,光陽也藉此機會,從二輪領域正式跨向四輪的汽車產業。寶馬近年來在全球豪華車市場攻城掠地,銷量逐年攀升,光陽有望藉i3發電機的代工機會,爭取未來替寶馬代工其他車款重要零部件的業務。

事實上,全球機車需求逐年下滑,特別是近兩年台灣機車外銷主要市場歐洲,飽受歐債危機困擾,衝擊歐洲民眾購買機車的意願,使台灣機車外銷量連續兩年出現負成長。為因應環境轉變,光陽採多角化布局,運用原來在動力系統上的優勢,陸續開發為國外廠商代工生產機車、發電機、動力車輛等業務。

光陽過去就曾幫日本川崎(Kawasaki)代工生產機車與發電機等;此次為寶馬i3電動車代工的發電機,據悉設計與技術全數來自寶馬,光陽僅負責代工,雖然利潤有限,但是卻是一個跨足汽車事業的敲門磚,有助後續擴大業務版圖,彌補全球機車市場下滑的業務缺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