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汽車產量 今年可望首超歐洲
Jan 4th 2013, 10:04

汽車業被稱為全球經濟領頭羊指標之一,而歐洲多國去年汽車銷售量明顯下滑,英國《金融時報》採訪5家預測機構,認為中國大陸今年將生產汽車1960萬輛,首次超越整個歐洲的1830萬輛,「這是該國汽車產業崛起的里程碑」。

受到歐元區債務危機及政府財政緊縮措施,需求受挫,以民眾最常見的家用車福特汽車來說,去年12月在法國市場的銷售量下滑40%、西班牙跌31%、義大利也少了33%。


5家預測機構,認為大陸今年將生產汽車1960萬輛,首次超越整個歐洲的1830萬輛。圖為大批陸產小型汽車集結大連汽車碼頭等待裝船發運。(新華社)

業內人士預測,去年歐洲生產1890萬輛汽車,而中國則是1780萬輛,但今年全球汽車產業只會微弱復甦,年增長僅2.2%,比去年成績腰斬還慘,若歐洲今年能生產1830萬輛,大陸的1960萬輛則是首度超越整個歐洲。

大陸汽車市場來說,今年日系車「淡定」,認為持平發展即可,本土品牌士氣大振;若以工信部先前調查顯示,若大陸各車企照原訂產能規畫,14家主要汽車公司累計產能將達到2300萬輛,產能過剩以及利潤降低等風險也開始浮現。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年會資料顯示,去年大陸汽車經銷商近半數庫存超過2.5個月,85%經銷商庫存達到警戒水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