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現代董座鄭夢九 連3年居南韓第2富豪
Jan 4th 2013, 09:40

南韓財閥網(Chaebul.com)最新公佈的韓國富豪排名,南韓三星電子董座李健熙的持股在去年增值32%,以11.65兆韓元(約109億美元)的驚人財富,持續蟬聯南韓首富。

現代汽車董事長鄭夢九也以6.71兆韓元身家,連續第3年占據第2名位置。現代汽車副總裁鄭義宣,以3.48兆韓元的持股躍升第3名。旗下擁有蘭芝(Laneige)等知名品牌的南韓化妝保養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董事長徐慶培、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則被擠出前5名。


三星董事長李健熙夫婦同登南韓前十大富豪。(圖/路透)

其實單憑李健熙一人名下財富,就大約相當於上述3人的身價總和。這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在於2012年三星股價屢創新高,因此年底封關時,李健熙手中持股總值由2011年8.79兆韓元,暴增2.86兆韓元,增幅約32%,至11.65兆韓元。(截至去年12月28日。)且李健熙的妻子洪羅喜也以1.64兆韓元資產,在富豪榜上排名第9 ,並是南韓第一女富豪。她名下持股較2011年底成長近44%。

另去年升任三星電子副董事長的李健熙獨子李在鎔,同時晉升「1 兆韓元俱樂部」,名下持股總值達到1.28兆韓元。三星電子股價在1月2日暴漲3.6%,攀升至157.6萬韓元的歷史新高。周四則收在154.3萬韓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一曲「江南Style」爆紅全球的Psy大叔,竟也威力大發,把經紀公司老闆,也就是YG娛樂公司的梁鉉錫,拱上南韓演藝圈持股總值最高的富豪寶座。截至去年底止,梁鉉錫名下股份價值高達2,195億韓元,年增達6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