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012暢銷排行榜 豐田7款車打入前10名 Altis 12連霸車王
Jan 4th 2013, 05:16

2012年台灣10大暢銷車榜出爐,和泰汽車代理的豐田(Toyota)品牌共有7款車入榜最風光,長青車款Altis更是連續12年登上台灣車市 NO.1;豐田休旅車RAV4則是唯一入榜的進口車。


2012年台灣10大暢銷車榜出爐,和泰汽車代理的豐田(Toyota)品牌共有7款車入榜最風光,圖為最新小改款Wish。 

去年10大暢銷車僅有3個品牌,顯見未來台灣車市「大者恆大」的趨勢將更為明顯。榜內除豐田7款車入榜排名第1,日產有Tiida與Li vina兩款車分居第3與第5名,位居第2;中華車則以市場獨家商品-輕商車Veryca,以近萬輛的年度銷售成績,擠上第8名。

車商認為,進入前10名榜的暢銷車,包括日產Tiida、豐田Wish與 RAV4新改款車型,搶在去年底發表改款新車,豐田Altis、Yaris與V ios今年下半年也預定要發表大改款,在新車效益加持下,2013年車市成長可期。

2012年車市以「神龍擺尾」之姿,在年底新車買氣強勁爆發下,全年繳出突破36.5萬輛、優於預期的成績作收。在台股轉強、民眾消費信心回升下,業者多預測蛇年車市將有37萬輛以上的實力,若15年以上舊車換購新車補貼5萬元方案能順利三讀修法,市場規模更有增加 10%~15%的空間,有望重返40萬輛大關。


Nissan新推出的Big Tiida市場反應相當熱,推出至今也超過1500輛。

回顧去年10大暢銷車中,以豐田Camry、Innova銷量逆勢成長最風光,與兩款車在去年初分別上市全新大改款車型有關,特別是Camry 導入油電混合動力車款Camry HEV國產化,有助Camry搶下同級車9成以上占有率,橫掃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並間接促使其他國產競品在去年底陸續停產退出。

Innova也因為品牌效益,加上改用在稅率、油耗上更具競爭力的2 .0升引擎,迎上前代Zace車主換購新車潮,銷量激增逾倍。Altis則是挾整車外銷中東逾6萬輛的實力,擴大固定成本攤提量,使成本、車價在同級國產車中,最具競爭力,1.8升車款低於70萬元,2012年在台灣繳出銷售逾3.6萬輛的成績,儘管較2011年略為衰退,但比起第2名車款多出逾1倍,銷量遙遙領先,毫無殘念地連續12年登上台灣「車王」寶座。

以些微差距未能擠入2012年10大暢銷榜的遺珠,則有本田CR-V與三菱的堅達(Canter)兩款車,在今年各擁利基下,有望重新向年度1 0大暢銷榜叩關。

本田國產休旅車CR-V向來是該品牌在台銷售主力,囿於2011年底爆發泰國洪災,使本田全球零件供應斷鏈,台灣本田從2011年底被迫停產3個月,影響CR-V去年上半年的銷售表現。

CR-V去年全年繳出8,473輛的銷售成績,成為10大暢銷榜的「落選頭」,排名第11名。去年10月起推出大改款Super CR-V後,2012年最後3個月合計飆出3,700輛的銷售成績,令各界側目,今年Super CR- V被看好全年銷售有破萬輛的實力。

三菱3.49噸柴油貨車堅達,由於五期環保新規今年元旦上路,新改款車價格將大漲,去年下半年市場就掀起提前換購潮,使堅達業績受惠。

生產堅達的中華車,在去年底更準備不少的四期車庫存,因應今年上半年法規轉換緩衝期的銷售需求,加上國內景氣可望復甦將帶動商用車需求,業者看好今年堅達的銷量將較去年進一步成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