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大陸強制安裝導航系統 沒裝就不發道路運輸證
Jan 16th 2013, 04:32

大陸自行研發的北斗衛星系統,自去年12月啟動導航服務以來,官方已全力推進其普及率。近期,中國官方計畫在9個省市強制安裝8萬台北斗終端系統。

中國官方去年表示,北斗系統在中國和周邊地區已經可以獨立地提供衛星導航定位授時服務,總體性能與美國GPS性能相當。而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表示,2012年衛星導航產業規模已經超過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未來將突破5,000億元。北斗的總設計師孫家棟則預估,北斗系統應用的產業化將在未來2年迎接高峰。


大陸積極扶持北斗衛星系統發展,希望能夠成為目前主流GPS系統在大陸民用市場的最大競爭對手。圖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模型。(圖/新華社)

為使中國獨立研發的北斗衛星系統進入民用市場,大陸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日前表示,今年3月底前,9個示範省市的大客車、遊覽車、和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須有80%以上安裝北斗車載終端。6月1日起,凡是未按規定安裝的車輛,將不予核發或審驗道路運輸證。

馮正霖指出,計畫2年時間,在江蘇、安徽、河北、陝西、山東、湖南、寧夏、貴州、天津等9個地方建設7個應用系統與一套平台,安裝8萬台北斗終端,並盡快實現在全行業普及使用北斗衛星導航終端。

目前全球的衛星定位系統,以美國主導的GPS為主流,商業化也最為成功,該系統在大陸的衛星導航產業的市占率高達95%,但大陸官方積極扶持北斗系統發展,希望未來北斗將成為GPS在大陸民用市場最大的競爭對手。

資料顯示,到2011年底為止,中國北斗一代終端,民間持有量為1 0多萬套,參與北斗終端研發企業達50~60家,GPS終端同期銷售量突破4,500萬台,參與企業逾6,800萬家。

負責經營衛星定位產品的華力創通常務副總經理王偉表示,目前北斗產業化的瓶頸之一在於相關晶片價格偏高,但只要加入廠商數量增加、用戶規模擴大,就可壓低晶片單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