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看準日車遭抵制 通用、福特加碼大陸布局搶市
Jan 16th 2013, 03:18

去年9月中日因釣魚台發生紛爭後,日系汽車在大陸曾到民眾抵制,銷量直落。與此同時,其他外國車企眼見機會難得,紛紛加強在大陸市場的布局。例如,通用汽車已決定今年在大陸增加400家經銷商。

綜合路透與華爾街日報報導,通用汽車(GM)中國公司總裁Bob Socia表示,今年將在大陸增加400家經銷商,從2012年底的3,800家擴張至4,200家,因為公司希望這部分的增長能持續快於大陸整體汽車 產業,而今年大陸汽車產業預料增長8%。


通用汽車(GM)中國公司總裁Bob Socia表示,今年將在大陸增加400家經銷商,從2012年底的3,800家擴張至4,200家。

目前通用汽車與其大陸合資企業出售的汽車品牌包括別克、雪佛蘭、凱迪拉克、歐寶、寶駿和五菱等。通用汽車及其大陸合資企業201 2年銷售了近284萬輛轎車和卡車,較2011年高出11.3%。通用汽車也考慮將其經典的Corvette運動型轎車引進大陸。

此外,鑒於大陸對豪華車的需求,有機會在2020年前超過美國市場,福特汽車也考慮要修改林肯車型設計,以適應大陸消費者的口味。福特主管表示,中美兩國消費者的品味有很多共同之處,但大陸消費者喜歡更寬的車前大燈、更對稱的設計以及更寬闊的後座。

據了解,福特2014年將在大陸推出林肯品牌汽車,旨在推動這款豪華汽車的銷售並吸引更年輕、更富裕的買家。

相較於外國車企業者頻頻出招,日本車企業者因受到去年下半年釣島事件引發大陸民眾的抵制消費衝擊,今年對大陸市場的經營策略轉趨保守。

日產汽車執行長Carlos Ghosn近日表示,在中日關係改善前,日產仍將對未來在大陸的投資保持審慎態度;本田汽車社長伊東孝紳也表示,由於中日經濟關係密切,他希望兩國能解決釣魚台島嶼問題所引發的爭端。

此前,豐田、本田與日產3大日本車廠均表示,大陸消費者的反日情緒繼續打壓其在大陸的銷售,降幅介於16%~3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