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島爭之累! 三大日系車去年在大陸銷售衰退
Jan 8th 2013, 08:16

日本三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日產和本田昨(7)日公佈數據顯示, 2012年三家公司在大陸的汽車銷量分別減少3~5%。專家指出,日系 汽車在大陸銷售業績衰退,主要是受9月釣魚台事件引起的抵制日貨運動影響。

中新社報導,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豐田汽車在大陸的汽車銷量為 84.05萬輛,比2011年減少4.9%;日產汽車2012年在大陸汽車銷量為 118.15萬輛,年減5.3%。這也是上述兩家汽車製造商自2002年在大陸實地生產以來,銷售業績首次出現負成長。


 豐田、日產和本田昨公佈數據顯示,2012年三家公司在大陸的汽車 銷量分別減少3~5%。(圖/路透)

本田汽車2012年在大陸汽車銷量為59.86萬輛,比2011年衰退3.1%。報導指出,2011年日本大地震已經導致本田汽車生產受影響,當年最終出現負成長,加上2012年大陸抵制日貨影響,本田在大陸的銷量已經連續兩年出現負增長。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日本三大汽車製造商在大陸銷售出現負增長的原因,明顯與中日關係遇冷,中國人抵制日貨造成購買量下降有關。不過抵制日貨造成的銷量減少趨勢正在逐漸恢復。

數據還顯示,2012年12月三大日系汽車在大陸的銷量已經比11月出現回升趨勢。豐田汽車12月在大陸銷量年減15.9%,比11月年減22. 1%的降幅明顯縮小。

日產汽車12月在大陸的銷量年減24%,11月該數據降幅達29.8%;本田12月在大陸銷量衰退19.2%,也比11月的29.2%降幅有所改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