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日本古董車隊來台環島拉力賽 感謝台灣311救災
Feb 3rd 2013, 17:05

每次舉辦都吸引千萬粉絲的日本一般財團法人Rally Nippon古董車 拉力賽,今年將號召五、六十輛古董車來台舉辦四天三夜的「古董車 環島賽」。這是該組織首次移師海外舉行,車輛總價將超過台幣十億元,光是保險、運費都得要花台幣上千萬元,主演白色巨塔的日本男星唐澤壽明不排除隨車來台,盛況可期。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Rally Nippon這次是以「台灣.多謝」為主題,希望表達對於台灣人民在前年三一一大地震後給予日本的協助。


Rally Nippon將在台灣舉行古董車拉力賽,圖中排首是價值一億五千萬台幣的法拉利,其後的賓士,也值上億台幣。(照片提供:Ral ly Nippon)

為了這次活動,Rally Nippon去年初就著手規畫並多次來台場勘,日昨敲定今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一日舉辦四天的「古董車環島賽」,消息一傳出,報名參加的古董車就超過百輛,Rally Nippon台灣區代表星原恩說,考量車輛行駛路線安排,來台參加古董車將以不超過六十台為限。

除古董車外,Rally Nippon已接洽三家旅行社包裝參觀行程,預計招攬兩、三百人來台觀賞,且此次活動還將首次在途中定點舉辦公益活動,收入將捐助台灣偏鄉。

這些日本古董車都是可在路上跑的車子,不是靜態觀賞車輛,歷史最悠久的是一九二三年出廠、最新的則是一九七四年製造,幾乎每輛 車價值都上千萬元台幣,最貴的是價值六億日幣(約台幣兩億元)的法拉利,這些車不能經過改造,不可用衛星導航,是貨真價實的古董 車!

所以,這次光是運來台灣,海運費用就超過台幣千萬元,保險費也估計要上千萬台幣,日本還將派專業技師隨行指導如何將古董車安全地綁上火車!

日古董車環台行程將從台北出發,走省道,第一天預計夜宿日月潭,第二天到高雄,第三天經南迴到台東、宿花蓮,最後一日返回台北,每天行駛里程不超過三百五十公里,所以,最後一日考慮用火車載運。

星原恩表示,環台行程將與日本歷史景點連結,如日本神社改建的台北圓山大飯店、日人八田與一規畫興建的台南烏山頭水庫、祭祀日本將軍的台南飛虎將軍廟,日式建築總統府、台中舊市政府及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等地,藉此加強台日間的連結與感動元素。

劉喜臨表示,由於古董車拉力賽在日本相當知名,屆時將有日本媒體隨行拍攝紀錄,將台灣觀光人文與景點行銷到日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