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汽」勢如虹!元月車市破4萬輛 和泰逾33%市占續當龍頭
Feb 3rd 2013, 16:39

元月新車銷售市場開紅盤,總量衝破4萬輛大關,年增4.5%,和泰車(2207)以33.8%的占有率,續占龍頭;三陽(2206)元月汽車銷售業績年增87.5%,增幅居上市同業之冠。裕隆(2201)自創品牌納智捷,Sedan銷售漸入佳境,元月市占排名重返前7大。

元月車市漲,2月上旬還有最後一波農曆年前交車潮,業者估蛇年首季車市至少能守住平盤,兼之近期日圓急貶可望增加匯兌收益,法人看好上市車廠股價後市。


元月新車銷售市場開紅盤,總量衝破4萬輛大關,年增4.5%。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元月新車領牌總數為4.26萬輛,年增4.5 %、月增23.4%,扭轉去年元月車市大跌23.5%的低潮,為蛇年車市贏得開年好采頭。

不過有車商提醒,去年農曆年較早,元月實際工作日僅15日,今年農曆年落在2月9日,換言之,元月有整整一個月時間賣車,車市卻僅較去年元月成長4.5%,不算突出。

車商認為,要觀察蛇年車市景氣風向,應從前2月新車銷售總量來做比較;估計今年前2月新車總銷約6.2萬輛,與去年相當,首季與全年車市景氣,也可望與去年持平。分析元月車市,前三大車商和泰車、中華車(2204)與裕日車(2 227)市占排名維持不變,但業績不約而同均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

三大車商主管私下表示,主因去年第4季景氣急轉直下,大家都有年度業績目標達成的壓力,因此去年12月沒有循過去慣例,保留較多訂單至隔年元月交車,導至今年元月業績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的情況。

反觀非三大陣營,元月業績大振,成為帶動元月車市成長的關鍵。台灣本田元月繳出逾3,000輛的銷售成績,年增3.5倍最為驚人,擺脫去年初因泰國洪澇停工減產的低潮。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拜Sedan轎車銷售漸入佳境,全月市占率達 3.8%,重返市場前7大之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