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吉利汽車砸1,104萬英鎊 收購英國老牌計程車廠
Feb 3rd 2013, 16:17

浙江吉利汽車1日宣布收購英國老牌計程車生產商錳銅控股 (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的業務與核心資產,這是吉利所併購的第2家海外汽車品牌。

吉利汽車表示,公司將透過子公司吉利英國集團,以1,104萬英鎊的代價收購錳銅控股的廠房、設備、不動產、無形資產、與雙方在大陸合資公司的股權。吉利董事兼首席財務官李東輝將出任吉利英國集團的董事長,錳銅控股原財務總監將擔任倫敦計程車業務的執行副總裁。


浙江吉利汽車1日宣布收購英國老牌計程車生產商。

對於吉利的收購,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表示,他非常欣慰吉利確保了倫敦出租車公司的存續,使得具有英國文化象徵意義的計程車可以持續生產。他更期待吉利能夠推出低排放的計程車。

李東輝指出,錳銅控股品牌形象非常好,有助提升吉利品牌。公司將保留倫敦傳統計程車特色,並持續推出新車型。錳銅控股是英國老牌的黑色計程車製造商,但近年來公司業績不佳,在2006年時吉利汽車就趁機購入錳銅控股19.97%的股權,雙方更在上海設立合資車廠生產計程車。

但是在業績持續下滑的情況下,錳銅控股在去年10月30日起進入債權人保護程序,距離破產只剩一步之遙,當時就傳出吉利趁機提出收購報價的消息。

吉利汽車對於海外收購的興趣濃厚,除了併購錳銅控股之外,201 0年時以18億美元收購瑞典Volvo汽車品牌,創下當時大陸車廠的海外併購金額最高紀錄,去年市場更傳出吉利有意入股英國跑車生產商A ston Martin,但並未被雙方承認。

吉利成功收購錳銅控股,成為第2家入主英國汽車工業的中資公司。英國著名的跑車生產商MG在2005年時就被南京汽車集團收購,目前全資隸屬於上汽集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