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經濟日報 -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華碩伺服器 國際超級電腦品質 成為超級電腦Green500排行榜第2名SANAM的主運算架構
Jan 13th 2013, 16:00

超級電腦SANAM的採用華碩ESC4000 FDR G2 HPC伺服器為運算架構。華碩/提供
■彭子豪■

近年積極搶攻伺服器市場的華碩,日前旗下ASUS ESC4000/FDR G2 HPC伺服器系列榮獲德國法蘭克福高等研究院(FIAS)採用,作為超級電腦SANAM的主運算架構,然而在去年11月,SANAM以傑出的節能效率,登上超級電腦Green500排行榜第2名,此次華碩入選則再證明,華碩伺服器製造工藝已站上國際超級電腦水準。

華碩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林維綱說,華碩榮幸能和AdtechGlobal公司攜手合作SANAM計畫。華碩在此展現無與倫比的研究與開發專長,致力為科學發展、研究與應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SANAM採用ESC4000/FDR G2混合運算架構:CPU/GPU結合平行處理。共計採用210 個ASUS ESC4000/FDR G2運算節點,搭載420個AMD FirePro S10000雙GPU模組,以及420個英特爾Xeon E5-2650八核心中央處理器,核心數高達38,400個,運算速度高達421. 2TFLOPS(每秒浮點運算421.2兆次),並能穩定維持每瓦2.3GFLOPS(每瓦每秒運算速度為23億雙精度浮點數),在全球Top500超級電腦排行榜名列第52名。

ESC4000/FDR G2提供平行處理能力及超快速、低度延遲InfiniBand FDR資料傳輸,傳輸速度最高達56Gbps。

ASUS ESC產品系列應用於金融、氣象預報、工程、虛擬化及高端科學領域,因此成為超級電腦SANAM的核心架構外,SANAM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科技城(KACST)採用,支援石油探勘、航空航天工業、生物資訊學、天氣和化學模擬及粒子運動等研究工作的高效能運算。

與華碩共同參與SANAM超級電腦計畫的Adtech Global全球業務發展副總裁Rick Rozalsky 表示,打造超級電腦SANAM,主要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增進效能、降低成本,並降低耗電。華碩是極具彈性且全球化的品牌企業,不僅產品規格與服務能高度滿足客戶需求,還能為本計畫提供適切的工程與開發深度。

ESC4000/FDR G2高效能運算伺服器以精簡的2U空間搭載CPU、GPU雙混和設計。擴充設計支援英特爾最新Xeon Phi協同處理器與超微、NVIDIA的GPU;主板同時容納兩組Xeon E5-2600處理器;具備9個PCI Express 3.0 x16插槽。

智慧型控制器管理CPU與GPU兩處風扇,分別進行散熱冷卻。共有8個3.5吋硬碟插槽,採用縮短停機時間的熱插拔設計,維護更便利外,整合兩個1620W 80 PLUS Platinum電源供應器,提升節能效率高達9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