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底特律車展將開幕 業界看好美國 再度擴大市占
Jan 14th 2013, 02:32

2013年底特律車展即將開幕,業界普遍認為今年美國車市將重領風騷,再度擴大全球市場占比。專家更指出,相較於其它地區的銷售萎縮或削價競爭,美國堪稱全球體質最健康的汽車市場。

今年歐系車廠在底特律的主打車款有奧迪的高性能SUV SQ5、BMW的 M6系列4門跑車Gran Coupe,以及賓士的CLA車系等。另外,瑪莎拉蒂 Quattroporte改款,以及保時捷Cayenne Turbo S等多款新車,預料也都將成展場吸睛焦點。


今年歐系車廠在底特律的主打車款有奧迪的高性能SUV SQ5、BMW的 M6系列4門跑車Gran Coupe(如圖),以及賓士的CLA車系等。

因眼前歐洲市場一片死氣沉沉,部分新興市場也是欲振乏力,所以 1月14日底特律車展開幕前夕,汽車業界主管及分析師已普遍認為,今年美國市場在全球車市的比重將再度抬頭,絕對是兵家必爭之地。

從各家預測來看,今年美國輕型汽車銷售年增率將落在4%到7%之間。相形之下,根據顧問公司LMC Automotive預估,今年全球車市擴張規模則只有2.6%。

Guggenheim證券資深常務董事凱席薩(John Casesa)便說:「現在,美國擁有全球最健康的汽車市場。」

尤其是自家市場需求疲軟無力的歐洲車商,以及因抵制風波而在中國市場重挫的日本車商,更是格外看重美國的成長契機。

如德國福斯旗下保時捷的執行長穆勒(Matthias Mueller)便稱,歐洲車市現在情勢之嚴峻是前所未見,若能在2015年前看到復甦便已屬幸事。他說,就算中國市場銷量超越美國,對保時捷而言,美國也仍然還是僅次於德國的最重要市場。

而豐田及本田等日系車商,因一方面近期日圓大貶有利出口,另一方面中國業績短期內又恐難明顯反彈,所以今年亦勢必加倍賣力經營美國市場。

根據LMC預測,目前已經衰退至近20年低點的歐洲車市,今年銷量料將再萎縮1.7%,落至1,780萬輛。但美國則預料將年增4.2%,達到1,510萬輛。

粗估今年美國汽車銷量將在全球市場的8,270萬輛中,占比18.2%,將高於去年的17.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