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車市開紅盤! 和泰汽車市占36.3% 衝第一
Jan 14th 2013, 02:19

車市開紅盤,元月上旬新車銷量月增逾倍,和泰車在Camry、Altis與RAV4賣出好成績帶動下,搶下36.3%的高市占率跑第一;裕日車 、裕隆納智捷在新車效益發威下,繳出月增2.5與3.1倍的優異成績,排名向上提升。

車商看好元月車市規模將達4萬輛以上,若連同2月第1周,預估今年農曆年前銷售旺季新車銷量上看4.8萬輛,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成。


和泰車在Camry、Altis與RAV4賣出好成績帶動下,搶下36.3%的高市占率跑第一。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元月前10天新車領牌總數為9,612輛,儘管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成,但比上一月同期大幅成長1.08倍。

每年元月至農曆春節前,為台灣新車銷售傳統旺季。和泰車分析,去年農曆春節落在元月底,因此交車潮提前從元月上旬爆發,今年除夕延後至2月9日,交車高峰期較晚,以致上旬車市年增率出現下滑。

但車商均表示,近來店頭看車人潮明顯增溫,訂單累積速度明顯加快,看好今年元月車市至少會有去年同期4萬輛的規模,若再加計2月初至農曆春節前的業績,今年農曆年前旺季車市規模上看4.8萬輛。

和泰車主管表示,主力國產車Camry、Altis,元月上旬分別交車550輛與1,455輛,帶動整體業績衝上近3,500輛;進口休旅車RAV4大改款,接單已經突破3,000張,遠超過農曆年前可供應的數量1,500輛,真正實力尚未爆發,否則元月業績會更優。

裕日車的Big Tiida累積接單也已逼近2,000張大關,帶動裕日車元月上旬市占排名衝上第2。中華車則在商用車產品熱賣領軍下,上旬也有近1,200輛的銷售成績,其中3.49噸級的柴油貨車堅達(Canter ),更在新規五期車即將大漲價的刺激下,現有四期車款元月上旬一口氣大增6成,達288輛。

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首款轎車Sedan如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元月上旬一口氣交車百輛,市占排名陡升至第6,業績更比上一月同期增加3.1倍之多,增幅居國產品牌之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