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蛇年好采頭 機車全年上看65萬輛
Feb 6th 2013, 08:09

民間消費信心回溫,機車銷售市場率先反映。元月傳統機車內銷淡季,市場衝出逾5萬輛的旺季水準,較去年同期一口氣飆升近4成,為蛇年機車市場贏得好采頭,業者樂觀看待2013年機車內需量能止跌回升,上看65萬輛。

光陽工業在重量級新車G6試賣熱銷斷貨帶動下,全月機車內銷量衝破2萬輛大關,以近4成占有率,續居龍頭;三陽工業則在去年底有效去化市場庫存後,元月機車內銷量一口氣成長53%,市占率回升至2 4.6%水準,大幅拉進與對手台灣山葉間的差距。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元月機車新領牌總數達5.12萬輛,年增3 9.6%,市場前三大品牌銷量依序是:光陽2.04萬輛、山葉1.38萬輛、三陽1.26萬輛,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年增率27.3%~53.8%不等,其中以三陽業績成長最為明顯。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三大品牌壟斷超過95%的市場,近來出現明顯變化,非三大的品牌市占率有明顯提升,元月機車銷量增長近倍,市占率挺升至8.6%的近年新高,引發三大業者的關注。

機車業者分析,過去幾年單月機車銷售超過5萬輛的時點,不是落在3、9月的開學季,就是每季季底結算銷售獎金的時間,但今年首月非旺季就飆出5萬多量的好成績,令業者喜出望外,內部也重新檢討調高今年度市場預估與自家的銷售目標。元月機車市場大好,一方面因天候佳,提升民眾購買機 車意願;另一方面某大機車品牌業者,因大規模召回事件,經銷商自行掛牌5、6千輛機車,給回廠檢修客戶當代步車。扣除代步車因素,元月機車市場仍較前幾年元月大幅增長,顯示景氣真的有好轉。

業者認為,機車市場榮枯,可說是國內景氣的另類領先指標;民眾新購機車者多,且非開學季,代表就業人數有增加,有工作、有領到年終獎金,才會有意願與能力買新機車。「若農曆年後機車買氣仍旺,今年機車市場成長趨勢,幾乎可以確立!」機車業者樂觀預測,今年機車市場可望回升至65萬輛以上規模,較去年成長約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