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車市雙雄去年獲利衝新高 大賺逾一個股本
Jan 29th 2013, 05:16

車業雙雄2012年獲利爆衝創新高,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稅前盈餘突破80億元,每股稅前盈餘攀上15.55元新高;汽車股王裕日車( 2227)在大陸轉投資東風日產助陣下,2012年每股稅前盈餘估破20元大關,同創新猷。

展望2013年,在日圓貶值,大陸日系車銷售走出返日低潮,加上車業雙雄推重量級國產新車,銷售前景看佳之下,法人預估和泰車、裕日車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分別上看16元與23元。


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稅前盈餘突破80億元,每股稅前盈餘攀上15.55元新高。

和泰車28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自結財報,去年12月稅前盈餘7.17億元,年增6.66%,累計全年稅前盈餘83.98億元,年增13 .5%,每股稅前盈餘約15.55元,刷新歷年獲利紀錄。法人估,和泰車去年EPS約達13元。

據了解,去年和泰車業外收益超越營業利益,占比達55%,包括和運租車、和潤企業、車美仕、長源汽車等轉投資事業,獲利貢獻均創新高;看好汽車周邊轉投資事業,將成為帶領和泰車獲利持續攀高的火車頭。

法人分析,由於和泰車年初上市的New Wish與RAV4大改款,銷售反應熱烈,且下半年將針對台灣最暢銷的車型-Altis推出全新大改款,預料整體新車銷量與市占率均將較去年攀升,看好今年獲利將再創新高。

近期日圓急貶,和泰車又計畫於農曆年後調漲車價1%~1.5%,加上豪華進口車品牌凌志(Lexus)今年將挑戰1.1萬輛以上的銷售新高目標,若日圓匯率續弱,和泰車的匯兌利益可觀。

裕日車儘管去年國內新車銷量較前年微幅衰退,營業利益由2011年的10億元減至去年的8.8億元,但靠著業外金雞母-大陸東風裕隆汽車貢獻約60億元的投資利益帶動下,法人初估,裕日車去年每股稅前盈餘超過20元沒有問題。

同時東風日產近來擺脫反日潮的衝擊,生產線恢復兩班生產,元月新車接單量衝上8萬張,回到反日潮爆發前的高水平,預料東風日產今年新車銷售將挑戰百萬輛新高,對裕日車的獲利貢獻度可望進一步增長。

大陸車市反日潮漸歇,對和泰車同樣有利,其轉投資大陸豐田汽車 經銷商,可望轉虧為盈。車業雙雄昨天持續受惠於日圓貶值題材,股價雙雙收紅,和泰車上漲2.5元、收229.5元;裕日車大漲8元,收252.5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