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012新車銷量 創近5年次高
Jan 3rd 2013, 08:28

2012國內車市「神龍擺尾」,最後一個月在和泰汽車繳出新車銷售 1.17萬輛的驚人成績帶動下,全市場衝出3.45萬輛的旺季水準,讓去年下半年起一路下滑的車市「拉尾盤」,全年車市達到36.6萬輛,優於預期,也創近5年次高紀錄。

和泰車2012年繳出12.4萬輛的銷售成績,不僅改寫近5年新高紀錄,較2011年逆勢成長3.6%,連續第11年登上國內車市龍頭寶座,更甩開原本一路糾纏的裕隆集團,將雙方銷售差距拉開至近2.5萬輛。裕隆集團旗下4品牌去年新車銷售總量為9.88萬輛。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樂觀預估,蛇年車市將達37萬輛,較去年小幅成長;若政府能如期實施15年以上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獎勵補助5萬元方案,市場規模應該會有再提升10%~15%的空間。

12月由於面臨年份轉換,購車民眾多半希望延後至新年份再領牌;然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12月反而成為各家車商衝刺年度業績目標的「作帳」月,使近年來12月車市都有3萬輛的高水位;而2012年12月 車市更「火」,一口氣成長至3.45萬輛,也讓去年下半年起一路遭看衰的國內車市出現拉尾盤的榮景。

其中以和泰車表現最為積極,單月繳出1.17萬輛、年增近4成的驚人業績,讓自家全年新車銷售量一舉突破12萬輛大關,市占率也從2 011年的32%擴張至去年的33.8%。

台灣本田更在Super CR-V國產休旅車單月賣出1,300輛的好成績領軍,加上2011年底泰國洪澇缺車比較基期相對偏低下,去年12月繳出年增2.7倍的高銷售成績,單月市占排名更衝上前3名。

三陽現代汽車則在國產中型轎車New Elantra持續熱賣帶動下,20 12年繳出近1.6萬輛的銷售成績,年增10.7%,增幅居前10大品牌之冠。

值得注意的是,進口車去年中以來市占率節節攀升,特別是去年1 2月雙B(Benz、BMW)雙雙繳出1,400輛的銷售成績,均創下去年單月最高紀錄,兩品牌的年度銷售業績也都再創新高,市占排名分別衝上第8與第9名,把許多國產車品牌都比了下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