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經濟日報 -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Dev. Android 中國傳統樂器APP 用創意抓住改變世界的機會
Dec 18th 2012, 16:00

【台北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2通訊大賽-智慧型手持裝置使用者體驗設計競賽」,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得獎隊伍今天出爐,由「Dev. Android」榮獲冠軍殊榮。今年的通訊大賽是歷屆中參賽作品最多的一屆,參賽成員背景多元化,共有201件作品,625人報名參賽。評審從眾多作品中選出20組作品入圍決賽,分別是「Android實作組」12組與「使用者體驗設計組」8組。

2012通訊大賽競賽以帶給使用者全新美好的「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簡稱UX )為主題,藉以發掘人才與創意,豐富行動應用服務內容,厚實智慧型手持產品和行動應用服務的產業發展實力,進而強化台灣通訊產業競爭能力,提高產業附加價值。這樣的概念正是符合政府推動「三業四化-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

感謝產學研各界非常重視軟體設計人才的培養,此次頒獎典禮由經濟部工業局邱求慧主任秘書、評審團總召集人交通大學林一平副校長、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鄭聖慶執行秘書、資通訊產業聯盟翁樸山會長、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林國豐總經理、宏達電王志華副總經理、遠傳電信陳立人副總經理、鴻海科技集團徐暹錫協理、美商高通沈勁全球副總裁、Yandex台灣分公司蔡學峰經理及Google台灣丁彬計畫主持人等重量級人物擔任頒獎人,同時所有入圍作品也於現場實際展示。

本次競賽競爭非常激烈,以其創意性、實用性及技術性,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得獎的作品如下:

冠軍─Dev. Android,同時榮獲遠傳特別獎、企業獎等殊榮,其作品「中國樂器」。創作動機為發現市面上有豐富的西洋音樂App,但中國傳統樂器的App卻寥寥可數,同時也想讓外國人認識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決定開發「中國樂器」。作品特色強調中國傳統音樂的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搭配直觀的二維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快速上手,能支援所有Android裝置的不同大小螢幕,可給使用者全新的復古體驗。

亞軍─HaveFun,作品「Peekaboo」。創作動機為六個喜愛圖學的同學,憑著一股熱情與想法將圖像以遊戲的方式呈現,希望讓更多人發現生活周遭的驚奇與趣味。作品特色為針對孩童而設計,以Camouflage Image為基礎,將兩種不相關的物品相互融合成圖片的一種藝術APP,提供使用者經由遊戲體會Camouflage Image的巧妙,在驚奇中學習觀察與辨識能力。

最佳設計獎─Muse,作品「Fashion Muse」。創作動機為參賽者從生活中發現人們需要被滿足的需求,結合美感、流暢的互動操作體驗,針對使用者需求,將功能分類以便操作與瀏覽,並可以自行記錄、標籤與分享自己的搭配品味,創造一個主題性社交平台。

最佳設計獎─iReach,作品「iReach」。創作動機是一群智慧型手機不離手的重度使用者,覺得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仍有改進的地方,因此,設計了iReach改善接觸較遠區域的操作,在有限與舒適的拇指互動空間中,使用者可以快速地觸碰螢幕上較遠的區域,不管習慣左手或右手的使用者都可以輕鬆地使用。(藍怡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