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福斯去年銷量創907萬輛新高 角逐車市二哥寶座
Jan 15th 2013, 04:04

德國福斯汽車宣布,受益於中、美兩大市場需求旺盛,去年福斯全球銷量年增11.2%,創下907萬輛的歷史新高。

儘管這個成果與日本大廠豐田仍有一段差距,但預料可與美國通用一較長短,角逐全球車市亞軍之位。

去年12月福斯在全球一共熱賣784,300輛汽車,較2011年同期大增 20.7%,助使全年銷售再創紀錄。福斯更自我期許全球年銷量將於2018年達到1千萬輛,成為市場龍頭。


福斯去年在美銷售量衝高,年增率高達34%,在大陸也賣出281萬輛汽車的好成績,大陸已經成為福斯最大單一市場。(圖/美聯社)

周日在美國底特律車展開幕前夕,福斯執行長文德恩(Martin Wi nterkorn)樂觀表示,2012年是福斯銷售量最好的一年,且汽車產業在美國與全球都依然成長可期,福斯更希望能夠「超越業界成長腳步」。

目前分析師普遍認為,2012年豐田可望重回全球汽車銷售冠軍寶座,至於前年一度躥升龍頭的通用汽車,則得與福斯爭奪老二之位。

根據豐田先前公布的預估數字,去年其全球銷售料躍升22%,達到 970萬輛。通用則尚未公布去年全球銷售結果或預測數字。

去年福斯在美銷售年增率衝高,達34%,因此更將美國市場視為達成2018年稱霸全球目標的關鍵之一。文德恩指出,今年福斯在美銷售目標為「大幅超過」60萬輛。

他證實福斯有意在美推出一款新的中型休旅車(SUV),且會在本周底特律展上發表相關概念。

不過福斯銷售長柯林格勒(Christian Klingler)則提醒,今年市場不確定性預料會加倍劇烈,尤其是歐洲市場。

他說:「現在市場很具挑戰性,競爭也越來越嚴峻了。」2012年福斯在德國以外的西歐市場,銷售累計滑落6.5%,減至185萬輛。另外,中國大陸市場的穩健成長,尤其是福斯表現勝過其它歐系車廠的主因之一。

去年福斯在中國大陸售出281萬輛汽車,年增率25%。大陸已經成為福斯最大單一市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