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酒駕重罰新制上路 心存僥倖仍不少
Jan 15th 2013, 04:14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提高酒後駕車罰則,警政署指出,去年取締酒駕違規十二萬四六二○件,移送法辦五萬二五一九件,酒駕並奪走三七三條寶貴人命,未來在年終尾牙前後除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並呼籲駕駛人落實指定駕駛,養成酒後搭計程車返家的安全駕駛習慣,確保大家生命安全。


警政署表示,這顯示駕駛人僥倖心態未改變,已責成各警局檢討取締勤務,落實區域聯防機制,防止悲劇再發生。

警政署表示,去年舉發交通規違罰單八○三萬一八二六張,比前年七七九萬多張,逆勢成長了廿四萬多張,主要是因為推出各項大執法,其中酒後駕車違規就增加近一萬件。

儘管去年酒駕死亡人數比前年減少六十三人,但從元旦起,各項嚴懲重罰酒駕新制上路,全台仍發生多起酒駕死傷悲劇。警政署表示,這顯示駕駛人僥倖心態未改變,已責成各警局檢討取締勤務,落實區域聯防機制,防止悲劇再發生。

警政署並公布最新分析指出,九十九年死亡車禍中酒醉駕車占了兩成,其次才是未注意前車狀況,而酒駕已連續五年位居死亡車禍主要原因首位,且酒測值超過○.五五者占了八成,反映出喝得愈醉,瀕臨鬼門關就愈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