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經濟日報 -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資策會民生社區Living Lab成果發表會
Jan 10th 2013, 16:00

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前排左五)、松山區長余淑(女宜)(前排右五)與貴賓在發表會合影。資策會/提供
【台北訊】資策會昨(10)日舉辦「民生社區生活實驗園區(Living Lab Taiwan)」成果發表會,累積推動包括健康、關懷、節能、便民、教育、安全等48項ICT創新應用服務,協助松山區建立智慧小鎮。

該計畫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去(101)年推動BodySmile健康大樓智慧減重服務,於民生科技服務大樓設置健康艙,方便上班族每天在忙碌的工作時間中,也能以智慧又簡便的方式隨時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

同時,也在每一層樓的樓梯間設置感應器,鼓勵大家用爬樓梯取代搭電梯,提高運動機會,該服務除了能自動化感應計算熱量的消耗值外,還能累積點數換獎品;卡路里地圖App也提供外食族貼心的建議與熱量攝取的記錄,方便使用者用最輕鬆的方式記錄減重的過程。

在節能省電方面,資策會開發的In-Snergy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不僅能協助民眾了解家中用電情形,達到節能的效果;今年度更透過Living Lab的實證服務,以快速有效的方式推廣至民生社區1,200戶家庭進行服務體驗,讓民眾能充分感受高科技研發成果,享受更便捷即時的能源監控與管理服務,協助用戶們節省荷包,也增加電器使用安全。(吳德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