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經濟日報 -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高通「生而行動」 推動行動技術大躍進
Jan 10th 2013, 16:00

高通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Paul Jacobs發表開幕演說。高通/提供

■吳德興■

高通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Paul Jacobs為史上首家以行動產業廠商身份,受邀擔任201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展前開幕演講的嘉賓,這正是行動裝置正改變全世界的最佳例證。此次開幕演講主題為「生而行動」,闡述全球行動科技新規則,期待強大行動裝置協助 人們可隨時隨地、在指掌間掌握來自全世界的資訊。

高通新驍龍處理器 效能大升級

為實現「生而行動」的願景,高通在此次大展中宣布推出新一代驍龍處理器系列,以更加強大的處理器效能,進一步將行動技術升級。新一代驍龍800系列與 600系列處理器,處理器效能較驍龍S4 Pro處理器更提升,且功耗更低。驍龍800系列和600系列處理器已開始送樣,首批產品目前已被50多款產品設計採用,終端裝置預計將於2013年第二 季上市。

採用全新四核Krait 400 CPU的驍龍800系列處理器,效能提升高達75%,且每核心速度最高達2.3GHz,而全新Adreno330 GPU運算應用效能是Adreno 320 GPU的2倍多,使驍龍800系列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卓越的多媒體體驗與Ultra HD超高畫質影片顯示效果(為1080p畫素密度的四倍)。

採用全新四核Krait 300 CPU的驍龍600系列處理器,效能提升高達40%,且每核心速度最高達1.9 GHz,且搭配Adreno320 GPU,可提供卓越的效能、豐富的圖像、以及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除宣布推出新驍龍處理器外,開幕演講亦邀請合作夥伴與名人,見證高通如何進化行動通訊力、並創造優異行動娛樂體驗。包括高通與微軟共同展示於 Windows Phone與WindowsRT的合作成效,例如HTC 8X、Samsung ATIV與Nokia Lumia920等,以上的機種皆採用微軟軟體與高通驍龍處理器。

高通目前正與世界頂尖汽車領導品牌合作,如奧迪和BMW,致力提升汽車行動通訊力。而應用在車內的行動科技包括Wi-Fi熱點、網路廣播、視訊會議甚至是線上遊戲等等,均能透過高通Gobi 4G LTE晶片來實現。

知名美國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中的著名角色大鳥現場展示高通Vuforia技術,如何協助創新應用程式技術升級,例如在芝麻街全新APP Big Bird's Words中支持詞彙識別功能 (text recognition),可以幫助兒童更好地學習辭彙。

NASCAR美國房車賽冠軍車手Brad Keselowski展示如何以NASCAR應用程式,通過高通公司ALLJoyn技術在搭載驍龍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和智慧電視上,實現多螢幕 收視體驗。賽車粉絲可以輕鬆在家個人化自己偏愛的收看賽事方式,他們也能因此更貼近賽車手以及享受賽事。

派拉蒙影業知名女演員Alice Eve現身分享高通Gimbal技術,如何為她今年即將上檔的新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創造與粉絲間新的連結與互動。

全球知名導演吉列爾莫·戴·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以搭載驍龍800的平板裝置,展示今年暑假即將在台上映新片「環太平洋 (Pacific Rim)」片段,以及知名電影「刀鋒戰士二」片段,呈現Ultra HD和DTS 7.1超完美效能。

此外,高通亦於201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以「行動運算」、「連線生活」、「數位第六感」等三大主題,實現「生而行動」的概念。此次展出的內容包括, 「行動運算」:除展示新一代驍龍800系列處理器的卓越效能外,更以搭載驍龍處理器的最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展示在驍龍處理器平台上應用程式的無縫切 換、更快的下載速度、更強大的多媒體影音能力、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及更高品質的連線能力。

該主題區中,高通實驗室更與Verizon Wireless及Ericsson合作,展示其開發的的LTE廣播中介軟體平台,利用進化多媒體廣播群播服務(eMBMS),使營運商可在LTE網路提供直播與非即時媒體廣播服務。

高通更展示旗下高通創銳訊與Wilocity合作開發、業界首個結合802.11ac/ 802.11ad至單一模組的三頻參考設計,整合高通VIVE 802.11ac Wi-Fi與Wilocity 802.11ad WiGig技術,透過支援60GHz頻段的裝置,以Gigabit速度傳送影音資料,同時其2.4GHz/5GHz Wi- Fi使傳輸範圍遍及家庭與企業。

「連線生活」:以最先進物聯網技術,為行動裝置創造突破性未來,包括可追蹤行動的Tgg寵物追蹤器、整合性多媒體平台Skitfa、提升家庭Wi-Fi連線體驗的StreamBoost技術、進一步升級智慧電視功能的AllJoyn技術等。

「數位第六感」:透過行動技術與裝置,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並創造更多可能性,包括可即時傳送個人化資訊到行動裝置的感知技術Gimbal、以及擴增實境平台Vuforia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