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和運、和潤去年大賺20億元創紀錄 和泰車每股獲利估逾2元
Jan 9th 2013, 03:35

新車銷售利潤不夠看,國內兩大汽車集團-和泰集團與裕隆集團,轉投資水平事業收益扮演拉動獲利成長的火車頭。和泰車(2207)轉投資和潤企業、和運租車,去年總資產突破900億元,獲利逾20億元創新高,貢獻和泰車每股獲利估逾2元。

裕隆(2201)轉投資裕融企業(9941)去年獲利初估達15億元新高,裕隆可望認列半數,每股獲利貢獻度近0.5元。法人估裕隆去年每股獲利約2.26元。


和泰汽車集團旗下的和運租車,連續11年登上國內租車市場冠軍寶座,貢獻母公司不少收益。(圖/業者提供) 

和泰車表示,和潤與和運兩家轉投資事業,從事分期付款、汽車租賃、機器設備融資等業務。隨業務拓展,營收逐年成長,近3年獲利平均成長近30%。2012年度總資產首度突破900億元,稅前盈餘超過 20億元,雙創新高,並在汽車分期付款、長短期租賃與中古車拍賣等相關業務,皆取得市場第1的成績。

和潤、和運總經理田天明表示,和潤企業跨足機車分期、醫療器材與CNC加工機等設備融資租賃新業務,使去年貸放金額突破500億元大關,年增近25%;特別是去年中和潤與台灣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50億元綠能設備融資專案,更讓業務快速增長。

田天明指出,和運租車旗下車隊數量增達2.5萬輛,其中包括1,80 0輛的短租車,在去年新車租賃市場占有率提升至23.5%的新高,連續11年稱霸國內租車市場。他說,去年國內新車銷售市場小幅下滑約 3%,但租賃車市場卻逆勢成長約1成,總量達到4萬輛;在今年政府訂出經濟成長率3.8%的目標下,看好租賃車市場將進一步成長,和運業務將水漲船高。

和泰車持有和潤與和運約67%股權,以兩家公司去年稅前盈餘約2 0億元推估,可貢獻和泰車稅後純益約11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度達2元。法人估和泰車去年每股獲利約14元,和潤、和運就占了7分之1強。除和潤、和運兩隻金雞母外,包括從事汽車配件業務的車美仕,去年也獲利達4億元,負責大型車與商用車銷售的長源汽車,去年銷售業績再攀新高,都將貢獻和泰車豐碩收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