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經濟日報 -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寒冬送暖 Canon加碼做公益 實踐企業共生理念 鼓勵員工參與、擔任志工 為社會貢獻心力
Jan 1st 2013, 16:00

Canon在2012年歲末之際持續加碼公益活動,在聖誕節期間開起送書列車愛心行動。台灣佳能資訊總裁鎌田篤(左起)、Canon品牌代言人張鈞甯。台灣佳能資訊/提供
■彭子豪■

企業公益一體兩面,往利傾斜,則不合公益期待,過於感性,又讓社會覺得矯情,因此企業能從中拿捏出公益中庸之道特顯不易,但Canon做到了,該公司多年來,以企業理念-「共生」在台灣社會默默付出外,讓人為之稱道,2012年經濟環境不佳,該公司則加碼在台公益活動。

號召攝影同好 贊助公益活動

台灣佳能資訊總裁鎌田篤說,大環境不佳,社會弱勢更需重視,有鑑於台灣消費者對Canon的熱愛及支持,讓該公司各項業務不受景氣影響,使Canon決定擴大在台公益活動。2012年初,Canon號召攝影愛好者、粉絲舉辦有大型環保活動,舉辦「2012千樹圓夢計畫.一人一樹綠鶯歌千人有氧森呼吸」活動外,更以企業力量,宣導企業員工及眷屬、粉絲、合作夥伴在世界地球期間共同參加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

另外,2012年中Canon則和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舉辦「2012 Dreamnight @Taipei Zoo」-「為病童們圓一個動物園的夢」活動,邀請慢性病童及家人共約320人,於活動當日免費暢遊動物園,並安排專屬導覽及豐富有趣的活動,一同為病童們創造一個溫馨感動的夜晚。此外,Canon針對攝影迷、粉絲都相當重視的攝影馬拉松活動投入更多公益因子,合計共有1,000名攝影愛好者參加比賽的同時,Canon將參賽者的報名費用總計50萬元贊助「財團法人公益平台基金會」所提出的「孩子的另一扇眼睛」專案,幫助培育偏鄉孩童對攝影的興趣外,還加碼提供攝影器材、費用,並協助舉辦攝影展。

聖誕送書列車 走訪20間育幼院

在2012年聖誕節前夕,Canon企業志工可說全都動了起來,連續第3年舉辦公益列車活動,今年則是和品牌代言人張鈞甯一同開起「2012 Canon溫馨聖誕-送書列車愛心行動」,帶領企業志工親自走訪北、中、南20間育幼院,分送愛與溫暖,並將院童們最想要的書籍送至他們的手裡。

其中,張鈞甯更和Canon志工來到約納家園,並準備孩子們愛吃的食物,給孩子們一個溫馨的聖誕晚餐,一同與他們共度歡樂時光。此外,也精心規畫小丑魔術表演與孩童們互動,讓小朋友的驚呼聲與笑聲不斷;更請到故事島的鯊魚哥哥與貝殼姐姐,將書本上的故事轉化成有趣的表演,讓院童們了解聖誕節的由來,並教導院童們要懷有感恩的心。

鎌田篤表示,Canon長期投入公益與環保活動,持續在地深耕,希望為台灣社會貢獻一分心力,並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擔任企業志工,透過企業內部員工的力量,主動關懷與回饋社會,2013年將持續加碼投入社會公益活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