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經濟日報 -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屋內配線工程法規未來修正後 用電安全更有保障
Jan 1st 2013, 16:00

■張珍玲■

為防範民眾不良用電方式引發感電、火災危險,政府透過法規命令電氣技術人員設計及裝設有效的保護裝置。近年來,經濟部能源局參考國外新技術規範,修正「屋內線路裝置規則」,再納入許多較為科學與周至的施工方法,未來對民眾用電安全將提供更完整的保障。民眾用電最直接接觸的電氣器具是插座,現行法規要求臥房、書房、客聽、餐廳、廚房及其他類似房間或旅館之客房等,每室至少應裝設一個插座;未來法規將修正為原則上任何牆壁面沿地板水平線量測每1.8公尺應裝設一個插座。房間越大,所需裝設的插座須依比例增加,可避免民眾過度使用延長線,造成電線過熱而發生感電、火災意外。

請勿同時在同一延長線上使用多種電器

今年冬至前後,幾波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民眾洗澡可能會想到要使用電暖器。對於浴室這種潮濕場所裝設插座,現行法規除要求應施作接地、裝設漏電斷路器外,其位置也要求應遠離浴盆,使人處於浴盆,不能接觸該插座。然而,未來法規將修正為直接要求插座不得裝設於浴缸或淋浴的範圍內或其上方。規定重點明確放在防範水滲入插座造成整間浴室有電,而不僅止於使人在浴盆接觸不到插座來避免感電。

天氣冷颼颼 千萬要謹慎用電請儘量不在潮濕場所使用額外電器用品

能源局持續會從預防面著手保障民眾用電安全,透過相關法規訂定、修正,及監督電氣相關業者予以落實。不過,實際執行面仍需民眾採取正確用電方式,並接受法規所定之安全要求,不任意節省必要費用,隨意要求電氣技術人員便宜施作或維護。電力安全非常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