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大陸車市降溫 經銷商年前「大逃亡」!
Jan 2nd 2013, 07:46

「以前經銷商閉著眼睛就能過賺錢的日子,現在不僅要睜大眼睛,還要提著心和膽。」一家汽車經銷商集團老總透露,大陸車市成長降速,已開始出現經銷商「逃亡潮」。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祕書長羅磊表示,今年進口品牌的經銷商虧損面超過50%,自主品牌大概40%,合資品牌為35%。


一家汽車經銷商集團老總透露,大陸車市成長降速,已開始出現經銷商「逃亡潮」。

大陸媒體報導,在豪華車降價、限購蔓延及日系車危機下,「微增長」無法支撐過去一窩蜂開的4S店,從廣本、長安馬自達經銷商退市,近來東風雪鐵龍經銷商老闆「跑路」,出現1日4家東風4S店「蒸發」的消息,「經銷商正上演一場集體大逃離。」

所謂汽車4S店,是以整車銷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後服務(Service)、資訊反饋等(Survey)4位一體的銷售方式,但一家店需要30、40人,投資動輒上千萬,開業2年虧損是常態,面對當前景氣,不少店家縮減人力,僅留1個銷售員、2個售後服務以及 1個財務。

大陸不少汽車廠商開始轉變經營模式,像是長城、海馬汽車等嘗試恢復區域總代理模式,或推廣「迷你4S店」,僅分銷售模式、保養和維修模式,讓風險變小,但也有業者表示,這不是品牌的個別現象,短時間內仍會有不少經銷商「退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