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日車商:日圓兌美元匯率應貶至100日圓 並呼籲修補中日關係
Jan 2nd 2013, 07:17

儘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積極弱化日圓來挽救出口,但日產和豐田等車商認為,近期日圓貶值幅度還不夠,兌美元匯率至少要貶值至100日圓才算適中,而且日本應與大陸改善關係,以免影響日本 汽車在大陸的銷售表現。

日產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認為,日圓兌美元匯率來到100 日圓水準,才算處於合理價位,而不妨礙其銷售表現。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也不滿意目前日圓匯率水準。他強調過去4年日圓兌美元匯率升值近40%,在2011年還創下戰後新高價,已衝擊日本製造業,尤其破壞汽車業對抗通用、福斯和現代汽車等海外對手的競爭力。


豐田章男(左)強調過去4年日圓兌美元匯率升值近40%,在2011年還創下戰後新高價,已衝擊日本製造業,圖為Toyota與BMW集團,於美國時間7月29日時,為彼此簽下一紙MOU合作備忘錄,以強化雙集團在產品開發與合作上之關係,右為BMW AG董事會主席Norbert Reithofer。

安倍承諾以弱化日圓和推高通膨等手段來推升經濟成長,而贏得去年12月中的國會大選。儘管日圓兌美元匯率在12月31日已貶值至86.715日圓,但專家預測日圓短線可能再度轉強。

日圓兌美元匯率在2012年貶值逾10%,跌幅高居彭博相關加權指數 (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追蹤的10大已開發國家貨幣之冠。

日本車商自身評估,日圓兌美元匯率每升值或貶值1日圓,對日產和豐田年度營運獲利增或減的影響,分別為200億日圓和350億日圓。除了不滿意目前日圓匯率水準,日本車商還希望日本與大陸,能儘快修復因領土糾紛而受破壞的兩國關係。

高恩說,若反日情緒長期影響大陸民眾購買日貨的意願,日產將必須調整其長期投資計劃,因此正密切注意兩國關係的變化。豐田章男也希望兩國關係儘快正常化,以免繼續影響日本汽車在大陸的銷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