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超跑品牌大賣!法拉利成長18% 藍寶堅尼銷量增30%
Feb 20th 2013, 01:53

義大利超級跑車生產商法拉利(Ferrari)周一宣布,2012年銷售業績再造新猷,淨利成長達兩位數,創成立66年來最佳紀錄。而法拉利的對手藍寶堅尼( Lamborghini)亦傳捷報,去年銷量勁增30%。

2大超跑品牌去年大賣,凸顯出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支出習慣,絲毫未因經濟不景氣而手軟。法拉利去年淨獲利2.44億歐元,較前年大幅成長17.8%;營業獲利年升12.1%為3.5億歐元。營收方面年增8%至24億歐元。


藍寶堅尼新車款Aventador LP 700-4去年賣出佳績。 圖/美聯社

法拉利發布聲明指出:「2012年是法拉利締造新猷的一年,繳出6 6年歷史以來的最好成績。」法拉利跑車去年總銷量,較前年多出4.5%來到7,318輛。尤其美國和加拿大的銷量突破2,000輛攀至新高,年增14.8%。

法拉利去年在歐洲最大市場德國賣出750輛,銷量成長8.2%;但漲幅最大的非英國莫屬,去年交車673輛,增幅達20.4%。

法拉利也積極耕耘涵蓋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的大中華市場,主要是看上此區的超跑愛好者有增加趨勢。去年該區的法拉利銷售784輛,增幅4%。

法拉利在海外市場的戰績出色,但本土市場的銷量卻是慘不忍睹,劇縮60%,原因不外乎義大利經濟低迷,政府又對這類豪華名車課徵重稅。

德國福斯汽車旗下的超跑名車藍寶堅尼,去年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全球銷量激增30%衝高到2,083輛。該公司聲明表示,藍寶堅尼2012年的交車量,從前年的1,602輛增加至2,083輛,歸功於新車款Aventador LP 700-4受到市場青睞,Ga llardo也穩住最成功車款的地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