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和泰汽車營收近174億 首度超越裕隆、中華、裕日車總和
Feb 19th 2013, 03:54

上市車廠2013年首月業績揭曉,龍頭和泰車(2207)元月合併營收激增近4成,飆上173.79億元,首度超越裕隆三寶─裕隆(2201)、中華車(2204)與裕日車(2227)三家總和。

和泰車元月營收繳出「一家抵三家」的好成績,昨(18)日公司新春團拜,經營團隊─總裁蘇燕輝、董事長黃南光與總經理蘇純興都相當高興,黃南光更親自擂鼓為新年營運祈福,期許蛇年營運能夠再創新高。


和泰車元月合併營收大成長,董事長黃南光笑瞇眼,昨天公司新春團拜,親自上台擂鼓祈福,期許蛇年再創高峰。(圖/業者提供)

裕隆集團昨天則是先在新北市新店的集團總部,舉行開工儀式,由裕隆總經理陳國榮主持。裕隆的三義廠與中華車的楊梅廠,則預定於今天開工,預料將延續尾牙時喊出的成長目標。

和泰車去年營收近900億元、稅前盈餘84億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並連續第11年登上台灣車市銷售冠軍。今年和泰車儘管尚未對外公布營運目標,但依先前公司高層透露出來的訊息顯示,今年新車銷售目標將不亞於13萬輛,且在日圓貶值的趨勢之下,法人看好今年和泰車的獲利將有90億元以上實力。

今年元月車市,和泰車以33.6%的高市占率繼續稱霸,單月合併營收更飆上173.79億元高峰,年增39.59%。和泰車解釋,今年農曆年落在2月份,因此元月工作日較長,加上今年元月銷售車輛多集中於當月入帳,因此整體營收呈現大爆發趨勢。

反觀裕隆三寶,元月合併營收除中華車小增1.41%,裕隆與裕日車 均出現衰退。裕日車解釋,這是因元月銷售車輛,已提前1個月出車給經銷商入帳,因此出現新車銷量與營收背離情況。而為裕日車代工的裕隆,也因此受到了牽累,導致合併營收小減。值得注意的是,和泰車元月合併營收首度超越裕隆三寶的總和172 .2億元,為兩大集團間的戰火,再添一筆。

今年裕隆集團國內新車銷售總量要挑戰11萬輛,和泰車旗下兩大品牌豐田(Toyota)與凌志(Lexus)則要朝13萬輛以上的里程碑邁進,兩大集團競爭戰火加劇,加上日圓貶值趨勢,將為車商帶來更多的促銷籌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