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瞄準Boxster! Alfa Romeo 4C嗆辣問世
Feb 18th 2013, 09:11

愛快迷熱烈期待的小跑車新作─Alfa Romeo 4C,跟隨著日內瓦車展的腳步逼近,定裝照總算正式曝光。這款曾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的Coupe跑車,將體現Alfa Romeo一貫的核心價值與產品DNA,亦即揉合了性能、駕馭樂趣以及絕美的義大利身段於一身。而其出自Alfa Romeo Centro Stile之手的卓越設計,也讓它未上市即贏得了AutoBild Design(2011)、Design Award for Concept Cars(2012)及What Car?the Most Exciting Car for 2013等三座獎項。


4C強調承先啟後,設計上帶有古典元素與風味,其揉合競技與美學的定位,上市後將與Boxster等小跑車正面對決。

由車名來看,即知他們希望4C傳承Alfa Romeo過去跑車世家的榮耀,就像是1930s的8C與1940s的6C這些偉大的跑車一樣,不論在賽道或一般道路上都能同樣出色。

外觀上,Alfa Romeo 4C除了具備嶄新風貌,還得要呼應品牌過去的光榮歷史。就車身尺碼及配置來說,4C其實深受33 Stradale的影響,那是一款於1967年推出、結合了緊致的車身、精良的機械結構與卓越性能技術於一身的道路版賽車,僅生產了18輛,堪稱是超級稀有的極緻經典。

4C雖然無法媲美33 Stradale的經典地位,但透過模仿的手法也算是向老前輩致敬了。當然,它也擷取了當家超跑8C Competizione的設計元素,讓它動感之餘又不失典雅風味,說它是小一號的8C Competizione也似乎並不為過。


由此角度可清楚看到科技感十足的LED頭燈,以及繡有Alfa logo的跑車桶椅。


腰身上的進氣口即可知道4C的中置引擎設定。


中置後驅設定帶靈活俐落的身段,透明的「引擎蓋」則是超跑慣用的手法。

內裝方面,這次定裝照片雖未公佈相關訊息,但估計應大量採用概念車的設計元素,除了全面駕駛導向外,更廣泛使用碳纖維材質,以符合跑車所強調的輕量化及競技風格。

動力方面,採中置後驅設定的4C搭載了與Giulietta相同的1750 TBi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具備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與革新的廢氣控制系統,有效消弭Turbo Lag,最大馬力估計達237hp,而透過碳纖維單體式車架等極致輕量化手法,4C重量可望壓低在1000kg以下(約950kg),創造出不到4kg/hp的馬力重量比,0~100km/h估計可在4.5秒搞定。


4C採用碳纖維單體式車架打造,搭配大量輕量化材質採用,使得全車淨重壓低在1000kg以內,與競技訴求更加匹配。

與之搭配的是TCT雙離合器自手變速箱,具備輕量及快速換檔反應的優勢,也可透過方向盤上的序列式換檔撥片手動換檔。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進一步強化Alfa Romeo 4C的戰鬥指數,工程部門在Dynamic/Natural/All Weather三種駕馭模式以外,還追加了Race模式,讓駕駛者可以親身感受Alfa Romeo源自賽道的熱情魅力。


4C搭載與Giulietta相同的1750 TBi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具備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與革新的廢氣控制系統,最大馬力估計達240hp,配合於極致輕量化手法創造出不到4kg/hp的馬力重量比,0~100km/h估計可在4.5秒搞定。

Alfa Romeo 4C系由Alfa Romeo Centro Stile設計,並交由Maserati位在Modena的工廠生產組裝,對Alfa來說,4C可謂任重而道遠,他們希望藉由這款性感的小跑車刺激銷售成長,作為Alfa Romeo重返北美的市場尖兵,最快可望在2013年第二季上市。而根據推斷,明年將會有敞篷版推出,到了2014年則再追加Stradale性能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