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大陸私有車輛數Q1破億!「路怒症」隨勢上升
Feb 18th 2013, 07:46

中國社科院最近公布《中國汽車社會發展報告2012-2013》顯示,去年大陸每百戶家庭私人汽車擁有量超過20輛,預計到今年第1季私人汽車擁有量將破億,10年後每百戶汽車擁有量將接近60輛。


大陸估今年第1季私人汽車擁有量將破億。(新華社)

該報告主編、中國社科院社會學所副研究員王俊秀表示,大陸汽車 工業的產銷增速已放緩,不可能出現幾年前「井噴式」的成長,但由於國內汽車產銷量都近2千萬輛,未來汽車保有量增加仍非常驚人。

王俊秀認為,汽車的限購和限行引發汽車產業界的不安和反對,形成增長和限制的矛盾。未來幾年,將會出現一線城市、部分二線城市,甚至一些三線城市 汽車限制性政策密集出台的局面,增長和限制的矛盾將更加突出。

《新京報》指出,如今很多駕駛人,將不良情緒發洩到無辜行人或其他駕駛人身上,這被稱為「路怒症」。日前,社科院發布的汽車社會藍皮書指出,調查結果顯示,路怒症與駕駛人的性別、年齡、情緒、人格、環境等各方面有緊密的聯繫。年輕人易高估自己駕駛技術,往往以負面態度看待法規。年輕駕駛人的控制慾較強,一旦這種樂趣受阻時,就比較容易患上路怒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