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開車出遊 保人的車險不可少!
Feb 8th 2013, 05:02

萬一不小心遇到交通事故,也別驚慌,在即將來臨的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全家開車出遊,在大量車潮的情況下,發生小小擦撞在所難免,甚至有可能造成乘客或對方受傷,此時要如何投保才能保障「人」的安危呢?

無論是車外人員或車內乘客傷亡,駕駛人除了心理上的愧疚外,還可能衍生巨額的賠償責任,近年來因為民眾法治觀念及求償意識升高,導致和解金額大幅提高,和解過程也較過去冗長。


春節期間全家開車去遊玩,出門前若加保「乘客體傷責任保險」會更具保障。

國泰產險車險部陳彥廷經理表示,目前重大車禍案件的判決金額約 450~550萬元,而強制險對於每人傷亡(含醫療)最高僅賠償至220 萬元(即事故發生時,約尚有300萬之缺口),如果只保強制險恐怕難以支應,因此,國泰產險建議應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並附加「乘客體傷責任保險」,保障「人」的部份,將事故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除了可使受害人盡快得到基本補償外,更可由保險公司協助當事人處理車禍後續事宜,對於複雜的和解過程,亦可由保險公司提供專業的協助。

第三人責任保險保障對象為汽車本體之外的第三人;而乘客責任保險是保障汽車本體之內的乘客,以30~60歲男性車主,近3年無肇事紀錄為例,購買第三人責任每一人體傷保額300萬元,每一事故保額60 0萬元,財物損失保額30萬元,並附加乘客體傷責任保險每一人傷害保額300萬元,每一事故保額1200萬元,其年保費約4千多元左右。

萬一不小心遇到交通事故,也別驚慌,國泰產險推出的「國泰行車御守」App,結合智慧型手機拍照、定位、錄音、即時聯絡等功能,以步驟式導引,協助民眾第一時間詳細紀錄事故現場,保障事後理賠或和解時之權益,民眾下載於手機中,可作為行車遇到交通事故時的緊急處理工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