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歡慶50歲 911經典傳唱半世紀
Feb 8th 2013, 04:25

距今半個世紀之前的1963年九月,911車系的始祖─Porsche Type 901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問世,經過近五十年的時光演進,Porsche 911已成為車壇裡一顆閃耀的巨星,它的曲線、它的經典、它的傑傲不馴,不知令多少人為之傾倒。不過,相信在發表之初,任誰都沒想到過911會在車壇上延續超過半世紀,甚至成為跑車群像裡的一幅光亮圖騰。



911五十周年生日將到,保時捷2013將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向品牌最重要的性能圖騰致敬。

911的生命歷程中有著諸多的風雨及故事,其中廣為人知的是911原本其實定名901,但由於當時用三個數字為車名、且中間為0的命名方式已被Peugeot登記註冊,Porsche索性將901改為911,自此,這三個數字也成為Porsche車系裡重要的根源,甚至是一塊最重要、最耀眼的招牌!

911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那獨特的RR配置,集中在後的重心有著天生的不均衡特性,特別是在你急遽殺彎時,突如其來的轉向過度伴隨著鐘擺效應,會令車尾往外甩去!你可能連人帶車黏在山壁,也可能化險為夷,全操之在個人經驗與技術。這是老911獨有的個性,又狂、又野又令人敬畏,但也正因為這難以捉摸的脾氣充滿著挑戰性,反而讓許多「真男人」躍躍欲試、玩味再三,誓言征服這超拗的野獸。


經過半世紀演進,蛙眼雖漸漸躺下,精神卻昂然挺立。


迷人的臀部曲線下隱藏著致命危機,愈狂野、愈危險卻也愈令人著迷。

這破壞平衡的RR配置,看似不合邏輯與常理,但卻意外地成為911的特色,也是最迷人之處!儘管隨時光演進,新世代911藉由各項電子系統的輔助,已將怪異脾氣修正許多,變得友善親民更好上手,但除了911 Turbo與部分4WD車型外,911仍維持著RR配置的傳統。打從初代上市銷售至今,50年來全球已有超過820000人愛上這壞脾氣、入主911。


把老911與新911擺在一塊兒,儘管配備造型愈來愈豪華,但其血緣關係仍不言可喻

此外,911還有一項特別之處,那便是它不容錯認的獨特造型。這麼長的時間以來,911歷經了各代車型的演變,確實可看出與時俱進的痕跡,但當你把初代911與最新一代的911(991)擺在一塊兒,那獨特的姿態、卓然的樣貌便有跡可循,濃得化不開的血緣關係便不言而喻了。

2013年是911車系五十周年紀念,斯圖加特總部將在Porsche Museum為她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三月份的復古再現Retro Classics展覽將會有早期的Turbo Coupe、1981年的Cabriolet、1997道路版GT1賽車,以及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博士所設計的Type 754 T6...等多款經典車現身。

在2013整年度的系列活動中,一輛貨真價實的1967年老911,將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以及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等重要場合裡展開世界巡迴;而在6月到9月這段期間,Porsche Museum 將舉辦一場911回顧展,911的忠實粉絲們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