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跨界跑旅第二彈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
Feb 7th 2013, 08:36

車壇上的跨界風潮在持續風行了多年之後,如今仍繼續吹送著,不僅平價品牌也搭上了這股潮流,各家高級品牌對此更是樂此不疲。BMW繼2009年推出5 Series GT之後,日前正式發表尺碼略小一級的3 Series Gran Turismo!依產品屬性來看,兩者可謂是系出同源的兄弟之作,最大差別僅在於車身尺碼。


跟隨5GT之後,BMW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跨界新作─3 Series GT,揉合運動性、舒適性與多功機能於一身。

3 Series Gran Turismo強調的是結合3系列房車的動感基因,同時又具備Touring旅行車款的寬敞、多功等實用機能,目標鎖定想要多功機能,卻又無法駕馭樂趣割捨的族群。當然在此之外,舒適更是3GT一項重要的產品訴求,畢竟由3 Series Gran Turismo的車名來看,即能知道這可是一款強調能夠滿足偉大舒適旅程的車款!


儘管身為跨界休旅車種,設計師仍透過Coupe-like手法賦予強烈跑格。


車門採四門無窗框設計,呼應跨界跑旅的運動風格。


前葉子板上的導風口可引導前輪的氣流,讓風阻降低更加節能。


自動升降尾翼可提供高速時所需下壓力,亦是首款採用此配備的BMW車款。  

外觀上,3 Series GT與5 Series GT輪廓極為類似,儘管為強調多功機能的跨界車型,設計師仍不忘為其注入動感基因。車頭前臉以3 Series為基調,但本身仍具備自己的特色。車側最大特徵便是前葉子板多了一道導風口,經過精密計算的空氣力學設計,能有效引導劃過車輪的氣流、減低風阻,當然,這也是BMW EfficientDynamics節能理念下的重要環節之一,車輛的風阻值僅0.29。


內裝鋪陳與3系列如出一轍,依配備不同區分Modern Line/Luxury Line/Sport Line三種等級,針對喜愛運動化的車主則有M Sport package選擇。

流暢的線條走勢隨著掠過C柱後平順下滑,尾廂上勾勒出一短截的小車尾,並隱藏了主動式升降尾翼在其中,這是BMW旗下首款搭載此配備的車型,不僅能提供高速行駛時所需的下壓力,也讓本身更具跑格與動感。而跟大哥5GT一樣,3 Series GT四門無窗框設計,更進一步帶出跑車風味。

座艙部分,由於3 Series GT是跨界物種,因此坐姿會比房車版要高一些,以提供良好的駕駛視野,但基本的佈局即是3 Series的樣貌,不僅具備流暢線條與優異質感,同時也講究人體工學,中央扶手前的i-Drive系統位置也非常就手。配備方面提供Modern Line/Luxury Line/Sport Line三種等級,針對喜愛運動化的車主則有M Sport package套件可選。


中央扶手前的i-Drive系統位置非常就手。


由於尺碼與軸距加大,腿部或頭部空間均較3 Series Touring更加寬敞。

就數據來看,3 Series Gran Turismo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824mm、1828mm、1489mm,軸距則為2920mm,這樣的尺碼車長比標準3 Series Touring多出200mm、軸距多出110mm、高度則多出81mm,由此不難想見3 Series GT所能提供的舒適乘坐表現。而基本的行李廂容積為520L,比3 Series Touring多出25L,其liftback上掀尾門設計,不論取物或置物均是大大好用。


尾門採liftback設計,提供比一般Touring旅行車更實用的載物機能。

動力方面,3 Series Gran Turismo目前提供335i、328i及320i三款汽油動力,以及320d/318d兩款2.0升柴油動力,跟一般3Series一樣採後驅配置,標配6速手排及8速Steptronic手自排選項,兩款均標配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以最強悍的335i Gran Turismo來說,直六渦輪引擎可輸出306hp/400NM最大動力,0~100 km/h加速僅 5.7秒,平均油耗卻可達12.3km/L、二氧化碳排放則為188g/km。


底盤操控承襲3 Series的優良基因,並可選擇ECO PRO/COMFORT/SPORT以及SPORT+等多種駕馭模式。

底盤方面,3 Series GT毫無疑問承襲了3 Series一貫的優異血統,或者應該說,提到攸關操控性的底盤,BMW從未讓人失望。跟其它兄弟一樣,3 Series GT也可選擇不同駕馭模式,涵蓋ECO PRO/COMFORT/SPORT以及SPORT+等多種模式選擇,系統會依據選擇自動調整動力輸出及底盤設定,以滿足不同的駕駛情況所需,而因應加長的軸距,3Series GT標配17吋圈胎(Sedan與Touring標配16吋)。作為BMW旗下最新物種,3 Series Gran Turismo將於3月日內瓦車展上與多款同門新車一同登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