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日圓走貶 豐田上調今年度營收目標至21.8兆日圓
Feb 7th 2013, 09:14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圓走貶讓日本企業獲利前景好轉,包括汽車與精密儀器大廠都相繼調高本年度(到3月底為止)的獲利預測。

全球最大汽車業者日本豐田汽車表示,受惠於日圓貶值將有助於提升獲利,因此把本年度淨利預測目標調高10.3%至8,600億日圓,它還同步上調營收目標從21.3兆日圓至21.8兆日圓。東京一吉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秋野指出,當前疲弱日圓的趨勢若是持續,豐田下個會計年度的獲利也可望大幅提升。


受惠於日圓貶值,豐田從21.3兆日圓的營收目標,上調至21.8兆日圓。

有鑑於近來日圓兌美元急貶,豐田還調整本年度匯率預測目標,如今它預測日圓平均價位將分別為1美元兌81日圓與1歐元兌104日圓。在3個月前該車廠預測美元兌日圓價位為79日圓,歐元兌日圓價位為100日圓。

豐田旗下大發以及日野汽車也都樂觀的表示,看好日圓疲弱將有助於他們的企業業績好轉。此外,以產量計算為日本第5大車廠的馬自達也加入調升本年度財測的行列。

馬自達表示,日圓走跌與撙節成本有成,抵銷全球銷售復甦較預期緩慢的衝擊,馬自達除了調升本年度淨利目標,從原先的100億日圓上調至260億日圓之外,上季獲利也轉虧為盈。

馬自達指出,該季淨利達198.2億日圓,較上年同期的729.7億日圓虧損大幅逆轉,銷售也上升11%至5,116.9億日圓。

日本光學機器製造商理光也預期,日圓貶值將有助讓他們的企業獲利增加125億日圓之譜。該集團副總裁三浦指稱,他們除了在結構改革上取得進展,如今日圓疲弱將可再度讓公司獲利再上一層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