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驚人!裁決所年收22億 停車欠繳最多
Jan 29th 2013, 06:10

台北市去年交通違規件數多達一四五萬四千餘件,裁罰收入廿二億二千六百萬元,其中最大宗是停車費未繳,占四一.二%。另違規申訴翻案成功的有四千八百卅二件,申訴成功比例三一.八%,意即每十人提出申訴,就有三人可望成功「平反」。

交通事件裁決所長楊金樹說,去年違規案件繳款率約八成,逾期未繳者將寄裁決書催繳,進而再移送強制執行。去年前五大裁罰項目,依序為停車費未繳、超速、高速公路違規、爭道行駛、闖紅燈或紅燈右轉。


台北市去年交通違規件數多達一四五萬四千餘件,裁罰收入廿二億二千六百萬元,其中最大宗是停車費未繳,占四一.二%。

裁決所指出,去年提出申訴件數一萬五千多件,其中四千四百多件認定「免罰」,四百多件「低罰」,合計翻案成功比例達三一.八%。

申訴成功最大原因,是「同意補繳費用,或應繳納費用已繳納」。例如有民眾車上夾的停車費單被風吹丟、未收到繳費通知,裁決所從寬認定予以免罰,有些人重複繳費,多繳部分裁決所會退費。

另違規未達處罰要件或舉證不足、舉發程序有瑕疵爭議等,則占第二名。此外,舉發車輛車號、顏色、車型等資料錯誤等烏龍開單,去年也多達近三百件。而機車原本停在停車格內,遭他人移置到禁停區遭罰,經舉證認定也可獲免罰。

另外「低罰」狀況是罰單確立,但戶籍在外縣市、居住台北的民眾,罰單寄回老家,若能提出不在籍文件證明沒收到繳納罰款通知,裁決所將會裁定維持最初的裁罰金額,減免因欠繳而累加的罰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