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全國最嚴格! 台中重罰 酒測逾0.25扣照3個月
Jan 29th 2013, 05:28

酒駕造成意外頻傳,馬英九總統主張超過酒測值者立即移送,讓酒駕者失去廿四小時自由才有嚇阻力;台中市昨天提出《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祭出重罰狠招,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就「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新法規如過關實施,將成全國抓酒駕最嚴格的城市。

酒駕肇事釀成很多民眾家破人亡慘劇,台中市長胡志強第一個跳出來向中央要求修法,希望針對酒駕者處罰之外,也要對同車乘客連坐,一起負起酒駕責任,這項修法行動提出後,曾被指為「唐吉軻德大戰風車」很難達成。


台中市祭出重罰狠招,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就「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新法規如過關實施,將成全國抓酒駕最嚴格的城市。

台中市昨天制定更嚴謹的自治條例,研擬出爐《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就「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酒駕者汽車被移置到拖吊場後,必須七天後才能取車,而且加倍收費,取車時還要參加交通講習。

《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明訂,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罰款本來為一九五○○元,加罰一倍罰金為三九○○○元,讓酒駕者「不要和錢過不去」,喝酒過量寧願花錢坐計程車,不要因酒駕罰重金。

台中市研擬的自治條例草案「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被質疑是否越俎代庖侵犯了監理權?台中監理所示,目前酒駕裁決業務,因台中市已升格為直轄市,權限在市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強調,如果酒駕累犯最高還可開罰九萬元,直轄市可訂定自治法規,報中央核備。


胡志強表示,警察局原本一周兩次臨檢改為一周七次,天天檢查,他也會配合警察局提議在路邊發傳單宣傳反酒駕。

法制局表示,酒駕者如同駕駛一台殺人武器,不祭重罰難奏效,《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預計四月通過市府審查,希望五月在議會定期會送審。

胡志強表示,警察局原本一周兩次臨檢改為一周七次,天天檢查,他也會配合警察局提議在路邊發傳單宣傳反酒駕,他笑說,「選後我很久沒有站路邊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