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街頭次文化概念 Honda Gear Concept
Jan 24th 2013, 07:36

因著環保議題與年輕世代不見增長的經濟能力等趨勢,讓不少車廠更努力思考新世代小車、乃至於微型車輛的雛型樣貌,在基本的環保節能、尺碼迷你、價格友善等條件之外,設計上還得要兼顧到年輕族群的喜好與品味才行!說起來有點為難設計師,而如此改變的初衷乃時勢所趨,揉合上述各項條件的微型車輛,看似個人主義思維的興起,但其節能低排放特性卻考量了群體利益,集結如此豐富多元的特性於一身,確實是未來都會移動的理想方案。


fixed-gear單速車是發源自美國的街頭次文化,受到各地年輕人的歡迎,因此也成了Gear Concept與年輕族群溝通的渠道。

打造小車是日本車廠的拿手好戲,而Honda也算是這方面的好手,繼去年底在日本國內發表N-One微型車後,日前又悄悄地在加拿大的蒙特婁車展(Montreal Auto Show)發表Gear Concept概念車,個性十足的概念扮相,比起N系列量產新車更多了點奔放氣息,小巧的三門掀背不帶有日本K-Car的味道,反而多了歐風曲線。而這樣簡潔俐落的身影,跟設計的發想有關。


簡潔的楔型車身乃取材自fixed-gear的結構簡單,手把亦採隱藏式設計。

原來,秘密隱藏在名字當中,Gear Concept的概念發想來自於fixed-gear單速車,那是一種沒有變速、單一齒輪且沒有煞車裝置的自行車,最早源自美國快遞員穿梭都會的交通工具,後來演變成為一種街頭文化,它的簡單、靈巧、自由與具挑戰性的特色,受到不少年輕族群的喜愛。而Gear Concept正是源自這樣的概念,其風格特立獨行、個人色彩較為濃厚,但基本上看待社會的態度是友善的!


車尾下方可見Diffuser與中置四出尾管,不過這趣味設計只是反映單速車的動能與速度感,無關乎高性能。

在楔型的車身當中,有著俏皮的前臉與低腰線,車門把手採隱藏式設計,翹高的尾廂同樣俐落簡潔,意味fixed-gear結構的簡單概念,下方還有Diffuser與中置四出尾管。別誤會了,性能當然不會是它的訴求,這樣設計只不過是想傳達fixed-gear所具有動能與速度感。


官方對於Gear Concept相關規格隻字未提,不過猜想若導入量產將採用小排量引擎或Hybrid節能選項。

不過,官方對於Gear Concept的規格隻字未提,只說它是一部充滿樂趣、實用以及個人色彩的都會用車,最重的是,要讓年輕人負擔得起。不過起碼我們不難猜想,引擎蓋裡頭必將會是小排量動力,可能是Earth Dream引擎家族或者是Hybrid選項等。如果真能導入量產,無疑也會是適合年輕族群踏入社會的第一部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