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承先啟後的極致魅惑 Rolls-Royce Wraith即將現身
Jan 24th 2013, 04:33

之前我們曾為你報導,Rolls-Royce即將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作品─Wraith,官方向全世界預告了,它將是一款設計精良、性能卓越且氣質典雅的車款,在之餘豪華尊貴之餘,更將結合過去108年穩居世界頂尖的所有特質,而它必將是公司歷來最精悍、最具美感的Rolls-Royce。

過去十年,Rolls-Royce Motor Car重新踏上汽車業界的崇高寶座,而頂尖的Phantom也成為超豪華車領域的極致典範。Rolls-Royce自2003年登場以來,憑著手工製造的獨特傳統晉身全球頂級品牌,地位誰與爭鋒。Ghost車系隨後於2009年問世,並重新成為車壇上一個備受推崇的名字。它體現了動力暢順的傲人特色,並傳承其20世紀同名車款的卓越品質。


Rolls-Royce新作─Wraith,即將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官方向全世界預告了,它將結合品牌過去108年穩居世界頂尖的所有特質,也將是公司歷來最精悍、最具美感的Rolls-Royce。

因此,為 Rolls-Royce全新型號挑選一個能夠反映其獨特個性的名字,乃極其重要的一環,以符合其魅幻的靈秀氣質與深邃內涵,同時能夠回溯經典的設計元素,而最終的答案是:Rolls-Royce Wraith。

「Wraith」的名字由來,乃源於蘇格蘭方言,符合Rolls-Royce旗下產品靈幻名字的傳統。它體現出一種深不見底的黑暗,一種更具威脅性的氛圍;在氣派莊嚴的Ghost和 Phantom之外,它是家族車系裡更靈巧、更幽暗的一員。「Wraith」一字具備廣闊詮釋空間,涵義不外乎一股無法觸摸的力量,或是一種超越世外的存在,幻影甫現,便旋即重返黑暗國度。至於該字的來源,也同樣地神秘莫測。

學者相信它首次出現於古代詩人維吉爾(Virgil)鉅著《埃涅阿斯紀》(Aeneid)的15世紀蘇格蘭譯本,而其他推論則認為字源為蘇格蘭蓋爾語中的「守護天使」。


「Wraith」乃源於蘇格蘭方言,符合Rolls-Royce旗下產品靈幻名字的傳統。在氣派莊嚴的Ghost和 Phantom之外,它是家族車系裡更靈巧、更幽暗的一員。

事實上,早在1938年時Rolls-Royce 推出以「Wraith」命名的車款,它將強勁動力與Rolls-Royce的高尚氣質完美揉合,英國的《Autocar》雜誌在該車面世不久便推崇備至:「...... 當汽車能夠如此出乎意料地舒適暢順行走每小時75英里的話,最高駕駛速度是多少亦不足掛齒。」

而品牌創辦人之一─Charles Stewart Rolls,也可說是Rolls-Royce Wraith的完美化身,這位熱愛刺激體驗的人物,雖出身貴族,但決意闖出上流社會以外的新天地,將心思完全投放在研發、工程、冒險之旅,還有他最愛賽車方面。鍾情於冒險的他,參加了以驚險聞名的巴黎至馬德里競賽,當時不少車手均魂斷路上,無法安全歸來。然而,他後來更上一層樓,發揮過人膽色追求遠大目標。

自1908年起,Charles Rolls便將時間和精力分配在兩項事務上:一方面,他埋首打理發展迅速的汽車事業,另一方面則對航空展現出濃厚興趣,並贏得英國民眾的熱烈讚賞。他由於完成了橫渡英倫海峽並駕駛飛機不停站回程的全球創舉,因此得到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稱為「當今世上的英雄人物」,成為一時佳話。但不幸地,這股挑戰極限的慾望,卻將他推向鬼門關。在1910年一次空中表演上,他於強風下冒險駕駛萊特兄弟飛機(Wright Flyer),最後意外身亡,英年早逝的他終年僅32歲。

Charles Rolls無憂無慮的個性,在Rolls-Royce的最新型號中完全呈現:深不可測、活躍好動,且極富不屈不懈的冒險精神。另一方面,Rolls-Royce Wraith也像這位品牌之父一樣,擁抱生命中最美好的元素:奢華、優雅、雍容、尊貴。若Charles Rolls還在世的話,這輛名駒必然是他的個人之選。而正如Rolls-Royce Motor Cars的所有員工一樣,必會對Rolls-Royce Wraith一名深感自豪。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