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新焦點、車美仕闖陸市 大打結盟牌
Jan 24th 2013, 04:09

搶攻大陸汽車美容保養商機,繼和泰車(2207)旗下車美仕先後與日本J-TACS、廣州汽車集團結盟後,大陸最大美容保養通路商新焦點 (9106)也宣布與米其林輪胎合作,國內業者打「跨國結盟戰」成為趨勢。

新焦點昨日宣布,與全球輪胎製造龍頭米其林簽署3年合作協議,透過全資子公司「紐福克斯光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負責生產米其林品牌授權的汽車配件產品,3年協議到期後,可選擇再延長合作期限2年。

新焦點首席執行官張瑞展表示,新焦點與米其林的攜手,主要是米其林知名度和客戶忠誠度皆強,雙方將透過結盟提供最有吸引力的汽 車配件。和泰車轉投資的車美仕,則是與日商及大陸廠商多面向合作。車美仕去年11月被日本豐田汽車原廠相中,以子公司J-TACS取得33.4%持股,雙方合作範圍由過去的製造、銷售,再擴展至利潤更高的車用品市場。

在獲得豐田入股後,大陸汽車集團也積極切入,廣州汽車本月宣布與車美仕合資成立「廣汽長和公司」,提供廣汽的車輛用品需求,同時規畫將「CARMAX(凱美仕)」商品導入其所屬車輛經銷店銷售。

車廠主管指出,大陸每年近2千萬輛的新車銷售市場,帶動周邊保修商機蓬勃發展,台灣廠商因在這方面有充足經驗,若能透過結盟降低成本並擴大通路,對在大陸站穩美容保養市場,更具實質助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