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F1車手加持開發 Infiniti Q50跑格登場
Jan 15th 2013, 05:23

之前我們曾報導過Infiniti在網路上揭露跑房新作Q50的宣傳短片,短片中透露了些許新車的新設計方向,怒視的鷹眼LED燈組絢麗奪目,卻弔足車迷胃口。不過,隨著北美車展開展,新車裡裡外外也全都露了,而取代G系列的Q50也是Infiniti公佈全新命名策略後首款問世的新作。


隨著北美的景氣逐漸復甦,許多品牌主打車款接選在底特律首發,Infiniti Q50便是其中之一。

銳利的頭燈組一如先前所見,活靈活現彷彿具有生命,風格與G系列大異其趣,在配上嶄新的Double Arch水箱罩後,沉穩之中帶有跑房車的動感與殺氣,其實,這副尺碼加大的Double Arch水箱罩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上的Infiniti Essence概念跑車上就已看過,而Q50肌理分明的曼妙曲線似乎也延續了Essence風格理念。畢竟,當時Infiniti便已宣告Essence代表的是全新的設計語言,諸多前衛概念都透露車品牌的核心價值。


裡外諸多設計元素皆是取材自Essence概念跑車,並有F1冠軍車手Vettel協助開發,讓Q50不僅有強烈跑格,操控性更不可小覷。

跟隨著凹凸有致的車側以及腰線一路向後,呈現的輪廓彷彿Essence概念跑車的房車版,特別是獨特的弧形C柱窗框,更是完整移植自Essence的原創設計,至於那翹起的小鴨尾尾廂以及尾燈組設計,當然也是源自相同的發想理念。如此的運動化形塑,使其充滿Essence般的跑格風味,搭配卓越的空氣力學,創造車0.26低風阻值,但Q50畢竟是部房車,因此設計師刻意托高車頂線條,以為乘客爭取更舒適的乘坐空間。


Q50諸多設計理念元素乃源自2009年發表的Essence概念跑車。

內裝方面,Q50的儀錶控台採Infiniti的double wave風格傳統,中控台鞍座則導入asymmetrical不對稱式設計,營造跑房車的活潑律動感,這招明顯也是取材自Essence,當然,為了達成房車的舒適要求,Q50在人體工學的努力上著墨甚多,並且透過多元化的材質運用來營造豐富的視覺感。此外,中控台上也首度導入InTouch雙螢幕系統,上螢幕用以顯示GPS等畫面,下螢幕則可以進行操作,讓使用上更具人性化。


內裝除了採用double wave傳統概念,中控台鞍座並導入asymmetrical不對稱式設計,寬敞的室內空間則強調人體工學。

搶先登場的北美市場將提供3.7升V6以及3.5升Hybrid兩款動力,前者在CVTCS可變氣門正時/VVEL可變揚程的助益下,擁有328hp/37.2kgm最大動力;後者則是以3.5升DOHC V6心臟(306hp/35.6kgm),搭配一組全新的電動馬達(67hp/27.5kgm)與鋰電池模組,Hybrid綜效輸出可達360hp,提供兼具性能與節能的驅動力。兩款動力均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箱,並可選擇後驅底盤或智慧四驅系統。


北美首波發表以3.7升V6以及3.5升Hybrid兩款動力為主,兩款均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箱,並可選擇後驅底盤或智慧四驅系統。

Q50的底盤懸吊採前雙A臂、後多連桿式設計,並大量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而為了讓Q50的跑房車身分更加名符其實,Infiniti的合作夥伴Red Bull F1車隊的冠軍車手Vettel也曾前往日本協助開發工作,研發團隊的試車手則遠赴鈕柏林賽道進行測試,期能將Q50調校到最佳狀況。


Q50除了濃郁的跑格外,更有多項世界首發科技進駐,而北美市場以外的市場將有更多元的動力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Q50首度將Direct Adaptive Steering轉向系統與Active Lane Control主動式車道控制系統導入,前者透過電子訊號來驅動轉向系統,比起傳統的機械結構更快速精準,這是全世界首款量產車搭載這項嶄新系統,代表汽車科技進入一個新境界。而另一項世界第一則是Active Lane Control,這套主動車道控制系統比起現行的Lane Departure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更加先進,透過車內攝影機偵測路標,並在車輛不自主偏移(包括駕駛分心、不良路面、強大側風等因素)時,主動介入轉向輔助,幫助車輛維持在車道上。

Infiniti Q50將在2013年第二季於北美市場開賣,並提供3.7升V6以及3.5升Hybrid兩款動力,其它的海外市場則將提供更多元的動力選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