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環保回收找商機 Ford核心復原計畫
Jan 2nd 2013, 07:05

Ford的核心復原計畫從2003年開始執行到現在,已經讓超過1.2億磅重的汽車零件免於報廢掩埋的下場。整個計畫的重點在於收集、重新製造以及回收廢棄零件,從體積超小的感應器,到像是噴油嘴之類的大型引擎零件,全部都在處理的範圍內,而這些的零件全部來自Ford原廠的維修廠。


Ford的核心復原計畫從2003年開始執行到現在,已經讓超過1.2億磅重的汽車零件免於報廢掩埋的下場。

從2003年到現在9年的時間裡面,Ford大約收集了1.2億磅的回收零件,而且可回收零件的名單還在不斷增加當中。就在最近這兩年,保險桿以及頭燈才新增進入可回收零件名單中,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大約6萬多個保險桿以及2.6萬個頭燈被回收。

Ford核心復原計畫管理者Kim Goering表示:「絕大多數透過這個計畫回收而來的零件,都還能用上好一段時間。因此只要妥善處理,就能夠擁有龐大商機。更重要的是,Ford認為站在環保角度來看,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


從2003年到現在9年的時間裡面,Ford大約收集了1.2億磅的回收零件,而且可回收零件的名單還在不斷增加當中。


只要妥善處理,就能夠擁有龐大商機。更重要的是,Ford認為站在環保角度來看,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

雖然核心復原計畫執行不過9年的時間,但Ford其實老早就已經開始將廢棄零件重製再利用。而促使Ford有系統展開大規模回收計畫的動力在於不同零件有不同回收需求,若交由不同經銷商自行處理,會使得事情變得非常複雜,容易造成回收、整理零件成本大幅提昇。


促使Ford有系統展開大規模回收計畫的動力在於不同零件有不同回收需求,若交由不同經銷商自行處理,會造成回收、整理零件成本大幅提昇。


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而零件的複雜度與成本也跟著增加許多。回收再利用變得更加有利可圖,能夠節省更多開銷。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而零件的複雜度與成本也跟著增加許多。回收再利用變得更加有利可圖,能夠節省更多開銷。以頭燈為例子,15年前頭燈組裡面只有燈泡、玻璃以及反射碗這三樣東西。而現在頭燈不但尺寸增加了,還使用先進照明科技,為了提供更多功能,裡面也添加許多零件、電線等。

即使以商業為主要考量,但是不可否認的,Ford這項核心復原計畫,對於環保的貢獻絕對值得肯定與讚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