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汽車行車記錄器愈來愈普遍,業者想到兩輪族發生行車糾紛時常處在弱勢,針對機車族也設計行車記錄器,民眾詢問度高,但價錢太貴、裝在機車上怕被偷,拆卸不方便,想自保的兩輪族實在買不下手。中華民國機車黨籲機車行車記錄器價位能降至3千元以下。

發生車禍舉證麻煩,依賴路口監視器常常不是故障,就是調出事發時記錄剛好出現「黑畫面」,行車記錄器普及,連兩輪族也可裝設自保。但是,機車行車記錄器市價都3千至5千元,價格實在很高。

中華民國機車黨創始人董建一表示,機車和單車族在馬路上常居於弱勢,自我保護意識高的兩輪族開始會考慮使用機車行車記錄器,但知道使用方法和價錢後卻寧可省下荷包。

他說,機車行車記錄器通常是外露,要做到防水,成本會比汽車的行車記錄器高,他認為機車裝行車記錄器值得推廣,萬一發生事故也可以減少糾紛,但要機車族能夠接受的價位大約在3千元以下。

「拔來拔去很麻煩啦!」、「會不會被當成狗仔呀?」、「摩托車要裝哪裡?」行車記錄器業者沈伯燁說,顧客常有疑問,應用在機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是比較麻煩,不像汽車只要電門一啟動就能自動錄影,沒有螢幕設計不好抓准角度,觀看還得找電腦。

沈伯燁說,機車行車記錄器續電力只有2、3個小時,每天得隨時注意充電,另外安裝也是問題,裝在龍頭上,錄下來的畫面會抖個不停,繫在安全帽上是最好選擇,視線看到哪就拍到哪,收納也方便。

他表示,曾發生行車糾紛的顧客對於安裝意願較高,聽到價錢會喊貴,但為了自保還是會買。


新聞來源:
YAHOO新聞
熱賣商品推薦
VICO 視連科 WF1 無線WiFi160度超廣角WDR行車記錄器
預購好禮贈16G C10高速記憶卡
限時特價 7980
CARSCAM RS030 超薄重力感應後視鏡行車記錄器
限時促銷↘2180送8G記憶卡
限時特價 2180
GONAV VDR1000 720P廣角行車記錄器
限時促銷↘$999 (原價$1590)
限時特價 999

錄透攝 行車紀錄器車架 四爪型
專利吸盤 耐力持久
限時特價 249
Griffin 4’ USB to Lightning 1.2米捲繞式連接線
Apple認證Lightning傳輸線
限時特價 890
PAPAGO WayGo 210 五吋超值GPS衛星導航機
新機上市
限時特價 3490
錄得清 LD7 前後雙鏡頭後照鏡行車記錄器
好康加碼送16G記憶卡
限時特價 6980
MioMap Pro Taiwan Andorid 導航軟體 台灣專用圖資
Android 2.3版本以上平台適用
限時特價 799
JRP騎士專用手套
堅持使用天然皮革!
限時特價 2499

行車紀錄器推薦,後照鏡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推薦,行車紀錄器推薦,飛來訊行車紀錄器,後視鏡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推薦,行車紀錄器安裝,機車行車紀錄器推薦,行車紀錄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