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乘客的安全,現行遊覽車將全面強制加裝可記錄車速、位置等行車記錄器,但也有行車記錄器廠商表示,公路總局預計八月將強制所有遊覽車安裝可記錄影像的行車記錄器。公路總局陳茂南副局長昨(二十)日鄭重否認強調並沒有此計畫。不過陳茂南也表示,若是業者願意引進相關系統,公路總局立場是樂觀其成。

隨著國民旅遊人次不斷往上竄升,再加上每天約有四千多名陸客參加旅遊團來到台灣,在幾次遊覽車事故後,遊覽車安全成為交通部與公路總局、觀光局所關注的目標。陳茂南表示,為了即時監控遊覽車位置、行車方向與行車速度、是否駕駛員有超時工作等,以確保遊覽車上的乘客安全,因此現在已經建置相關GPS接收裝置,預計上半年就可完成啟用。但遊覽車是否要裝GPS並非是強制的,公路總局目前採用柔性勸導方式,希望所有遊覽車都可以加裝。

業者向本報展示最新的行車記錄器,並強調公路總局預計八月起就要強制遊覽車加裝。業者表示,這套行車記錄器可以連結3G上網,可即時將內部GPS獲得的位置訊號等傳至業者的行控中心,另外還可安裝多顆鏡頭並隨時記錄,以避免事故發生難以釐清真相。

陳茂南表示,對於業者的說法他不知道從何而來,有可能是公會方面有要求,他並不清楚,目前只是希望所有遊覽車都加裝GPS行車記錄器,但是對於影像的紀錄並沒有要求。陳茂南強調,若是業者能夠加入影像紀錄,站在公路總局的立場則是樂觀其成。


新聞來源:
YAHOO新聞
熱賣商品推薦
[週末下殺]發現者R1高畫質1080P 170度超廣角行車紀錄器
無縫錄影不間斷 下殺超值贈雙好禮
限時特價 3280
Supercam 獵豹M2鋼鐵版 1080P機車行車記錄器
行車記錄器領導品牌,挑戰市面最輕最小機種
限時特價 6700
YAMAHA 山葉機車 Vino 50 - 2013年新車
中秋限定折2500再贈NIKE錶
限時特價 58500

[週末下殺]發現者R1高畫質1080P 170度超廣角行車紀錄器
無縫錄影不間斷 下殺超值贈雙好禮
限時特價 3280
天瀚Aiptek X系列專用黏貼式車架
輕鬆簡易替換安裝
限時特價 390
愛國者Patriot F3 清晰夜視高畫質行車記錄器
限時狂殺↘3980 加贈5大好禮!
限時特價 3980
COWON AW1 WiFi 高畫質行車記錄器
配件附原廠8G記憶卡
限時特價 7990
攔截者 電力通延遲斷電定時器
適用任何廠牌記錄器熄火後計時供電續錄
限時特價 680
PAPAGO! P3 車道偏離/車距警示 行車記錄器
限時加碼送16G卡
限時特價 7990

papago 行車紀錄器,mio行車紀錄器,響尾蛇行車紀錄器,響尾蛇行車紀錄器,愛國者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推薦,papago 行車紀錄器,全視線行車紀錄器,響尾蛇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