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隨著行車記錄器的普及,民眾自拍交通違規檢舉量大增,國道公路警察局四月起建置「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專區,短短兩個月,國道二隊受理檢舉件數達一千件,是全台九個隊中最多。

國道二隊統計,「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專區啟用後,四月份接獲檢舉四百多件、五月份五百多件、六月迄今也有一百多件,主要檢舉路段為中山高速公路新竹路段,被檢舉違規情事,以違規行駛路肩最多占七成,次多者為未依規定變換車道。

國道二隊隊長陳英傑說,當檢舉人將拍攝到的交通違規影音上傳檢舉專區,警方會檢視畫面,確認違規後製單告發,並將燒製光碟寄送給被檢舉者,但因行車記錄器會收錄檢舉人車內的聲音,曾有被檢舉者聽到自己被罵髒話,還反告檢舉者。

陳英傑說,現今行車記錄器普及,汽車駕駛有違規情形,難逃他人的「監控」,呼籲用路人遵守行車規定,不僅避免荷包失血,也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
YAHOO新聞
熱賣商品推薦
[週末下殺]發現者 X6 後照鏡式 HD高畫質 行車記錄器
1080P高感光 重力感測 轟殺雙好禮
限時特價 3680
BLACK VIEW N2 1080P薄型廣角行車記錄器
破盤6折▼$1280+8G記憶卡
限時特價 1280
DOD TG300 1080P高解析超速警報行車記錄器
支援HDM / TV OUT
限時特價 5990

Trywin DTN-5500 5吋3D建物版GPS衛星導航 - 導航王K3
支援藍芽免持功能!
限時特價 3990
錄得清 LD7 前後雙鏡頭後照鏡行車記錄器
好康加碼送16G記憶卡
限時特價 6980
真相 分離式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CMOS攝影鏡頭)
機車族首選車用錄影系統~ 送8G記憶卡
限時特價 8500
(週末下殺)Garmin nuvi 40 4.3吋導航+ GDR35 1080P行車記錄器
1080P高感光 重力感測 轟殺雙好禮
限時特價 8980
YOKOHAMA GS-50 超廣角雙鏡頭 影音行車記錄器
超廣角雙鏡頭 還可GPS軌跡記錄功能
限時特價 3980
勝翔 Sakura電動自行車JY-168 鋰電版
高品質台灣鋰電池
限時特價 33800

響尾蛇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安裝,行車紀錄器安裝,後視鏡行車紀錄器,papago 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安裝,行車紀錄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