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創意元宵!酒湯圓飄異國風 時尚輕鬆上桌
Feb 20th 2013, 08:04

今年元宵節正值周末假日,正是展露品味與廚藝的大好機會!

全台灣最專業的洋酒代理商橡木桶洋酒,每年推出的創意酒湯圓總大受歡迎,而小蛇年則以異國風情為主調,推出濃濃日本味的「酒中之禪」,與奢華貴氣的「英倫尊爵湯圓派對」新穎湯圓料理,巧妙運用「日本北國之鶴清酒」與「英國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兩款熱門酒款,輕鬆打造出東方與西方飲食文化交會的火花,簡單的作法只需要短短幾分鐘,就能親手呈現令人稱羨的五星級美味湯圓!

橡木桶洋酒總經理江敏惠表示,元宵節具有延續新年喜氣的重要意含,湯圓則代表圓滿與幸福,是變遷快速的社會中必須保留住的文化根源。因應求新求變的時代潮流,無國界思維是融會新舊、拓展市場的商機,將日本傳統清酒、英國蘇格蘭威士忌奶油酒與中國傳統湯圓料理結合,以酒入味的美味甜品除了廣受消費者青睞,也提供在家親手烹煮創意湯圓料理,邀約親友歡度元宵的選擇。

橡木桶洋酒產品行銷部協理袁德珮指出,來自日本姬路的「北國之鶴清酒」擁有濃郁撲鼻的酒米香氣,與糯米製成的湯圓相當對味,整體呈現飽滿豐收的純樸風情,把東方以米為主食的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


江敏惠表示,橡木桶洋酒求新求變,特將日本傳統清酒、英國蘇格蘭威士忌奶油酒與中國傳統湯圓料理結合,以製作美味元宵甜品。

而來自英國的「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飄散著大人氣的威士忌香與醇厚奶香,瞬間讓湯圓變身為歐洲的頂級點心新寵,裹上絲滑誘人的自製愛倫威士忌巧克力醬,媲美精品級的饗宴肯定擄獲所有人芳心!袁德珮表示,只要輕鬆幾個步驟,就能創造酒與湯圓交會的無限可能,讓一成不變的元宵節大放異彩,絕對是人人講求品味的現代最佳過節選擇!

酒湯圓食譜參考
一、 北國之鶴‧酒中之禪
來自日本姬路的北國之鶴,滿載著濃郁撲鼻的清酒香翱翔。宛如一幅反璞歸真的日本風情畫,看似簡單其實奧妙無窮,讓味蕾與心靈自在地漫遊於廣闊的天地。

使用酒款:日本北國之鶴 1.8L KITAGUNINOTURU 1.8L

【食材】:日本北國之鶴/包餡湯圓/綜合小湯圓/糖粉/草莓/花生粉
【作法】
1. 所有湯圓滾水煮熟後,泡入日本北國之鶴清酒,約3~5分鐘直至酒香深入。
2. 將100ml北國之鶴與100ml清水到入鍋中,加入3匙白糖後加熱至糖粉溶解。
3. 將包餡湯圓撈起置入容器,淋上步驟2調製的甜湯,並放入草莓裝飾。
4. 將小湯圓串成一串,撒上少許花生粉與糖粉,簡單又充滿日式風情的美味湯圓完成!

二、 英倫尊爵湯圓派對
溫暖美好的頂級愛倫威士忌,伴隨著來自蘇格蘭頂級牧場的奶油香氣緩緩瀰漫,光滑柔順的色澤與厚實稠密的巧克力香氣,精品級的誘惑讓微醺元宵瞬間發光!

2005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Best in Class」、銀獎
2007世界威士忌大賽「最佳威士忌香甜酒」
使用酒款:英國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0.7L Arran Gold Cream Liqueur 0.7L

【食材】:英國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鮮奶少許/包餡湯圓(白/紫糯)/綜合小湯圓/黑巧克力150克/堅果碎片/綜合水果/裝飾餅乾
【作法】
(一) 皇室貴族湯圓盅
1. 將50ml的英國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加熱(可視個人喜好加入少許鮮奶或咖啡)。
2. 將包餡湯圓滾水煮熟置入容器,倒入步驟1的英國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最後再擺上裝飾水果與餅乾,即可享用!

(二) 甜心愛倫巧克力盤
1. 將巧克力隔水加入融化,緩緩加入英國愛倫黃金威士忌奶油香甜酒,並視狀況加入少許鮮奶調整濃稠度,最後灑上堅果碎片裝飾。
2. 將小湯圓滾水煮熟,與綜合水果丁、裝飾餅乾共同擺盤,即可上桌與愛倫巧克力醬一起享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