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汽車市場內外皆美 蛇年前景可期
Feb 18th 2013, 10:06

2012年12月國內新車銷售即時回神,擺脫9月以來的低潮,熱銷氣勢為蛇年車市帶來好采頭,上市車廠營收獲利雨露均霑。

特別是裕隆、中華車、和泰車與裕日車,今年均有重量級國產新車問世,在新車蜜月期加持下,今年本業新車產銷量可望較去年成長。


裕隆、中華車、和泰車、裕日車今年皆有重量級新車問世,銷量可望較去年成長。(圖/本報資料照片)

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等車業領導人,均估今年車市將有37萬輛以上規模,略優於去年的36.5萬輛。此外,日圓從去年底起大幅回貶,有助包括裕隆、中華車、和泰車與裕日車等日系色彩濃厚的上市車廠,增加獲利空間。

和泰車去年底發表RAV4與Wish兩款改款新車,今年預計還將有Altis、Yaris與Vios等重量級車款的大改款問世,在新車蜜月效益加持之下,和泰車喊出今年挑戰35%市占率的高目標,較去年增加1.5個百分點。

裕日車銷量最大的Tiida國產車款也推大改款,今年初先上市五門掀背的Big Tiida,下半年預計將發表四門轎車款的Sentra,全年新車銷售業績成長可期。

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Luxgen),預定下半年將發表首款跨界休旅車產品,搭載全新1.5升引擎,加上為裕日車代工量可望成長,看好 2013年新車總產量將突破6萬輛大關,營收獲利成長在望。中華車同樣在今年將發表自行操刀的全新Colt Plus車款,改搭載全新的1.5升引擎,市場看好銷售競爭力。

除國內車市成長可期,各車廠業外今年同樣樂觀。裕隆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2012年繳出銷售納智捷新車3.1萬輛、年增2.5倍的成績;今年再加入納智捷MPV、Sedan等新車助陣下,訂下全年新車銷售 5萬輛目標,增加獲利貢獻給裕隆。

中華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連續兩年新車產銷突破10萬輛,今年有 V6等新款自主品牌車加入,訂出全年15萬輛的新高銷售目標,貢獻中華車獲利可望水漲船高。

三陽則在去年底二次股東常會順利通過決算表冊與盈餘分配案後,紛亂多時的經營權爭奪戰可望獲得沉澱,加上海外金雞母-越南VME P機車廠去年第4季轉虧為盈,今年獲利貢獻度可望恢復正常水準。

裕日車的業外金雞母-大陸東風日產汽車,逐漸擺脫反日潮的衝擊,業績開始回溫;在東風日產恢復獲利水準下,法人看好裕日車今年 EPS將有重新向20元新高叩關的機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